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综合要闻
金东区政府党组学习《条例》
2016-08-24 15:47:54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周建福

  8月22日晚,区政府党组召开(扩大)会议,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区领导施美红、王建中、郑竟成、朱茂丹、何斌、吕献、黄炳立、史姚书,区政府党组成员王希凌,及区政府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区委常委、纪委书记钟术清受邀在学习会上讲课,他从《问责条例》出台的历史背景与经历、《问责条例》内容逐条解读、抓好《问责条例》的贯彻执行等几个方面,运用大量生动的例子对《问责条例》进行深入剖析。精彩的讲课引起了与会人员的强烈共鸣。

  区委副书记、区长施美红指出,《问责条例》与《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一起,构成了以党章为遵循、以责任为导向的制度体系,形成了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组合拳”。《问责条例》是制度建党的新提升,规格更高、覆盖面更广、权威性更强,是从严治党的新利器,是管党治党的新部署,各级各部门必须学深学透,推动“两个责任”落深落细落实,并将学习成果运用到工作中。 施美红强调,区政府党组成员要将《问责条例》与之前的《准则》《条例》的学习相结合,并带头把学习贯彻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学习内容和政治任务来抓,进一步吃透条例要义,进一步增强“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失责必追究”的意识。一是要对党忠诚,坚决把牢政治红线。要坚定政治信念,严守政治规矩,严肃政治生活。二是要敢于担当,牢牢守住为政“底线”。要在学习的同时,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对标作战、精准施策、加倍努力,狠抓经济发展、平安建设、民生和谐等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年初制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要全力推进“五水共治”“三改一拆”、环境卫生整治“美丽金东”三大行动,并抓好几大平台、特色小镇建设,落实好十大民生实事,以工作的成效检验学习的成果。三是要干净干事,绝不触碰法纪“高压线”。要全面落实党风廉政责任清单,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营造上行下效、干净干事的从政环境。

  责任编辑:傅颖川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