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社会民生
“动”在新城
2016-08-24 16:03:07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程梦倩 

  里约奥运会刚刚闭幕,各国运动员在竞技场上的矫健身影深深留在金东人的心中,让他们不免摩拳擦掌、跃跃欲试。

  有哪些在家门口就能参与体验的体育项目?连日来记者采访发现,随着近年来新城区不断加强体育设施和场馆建设,全民健身氛围愈加浓厚,不仅有田径、游泳、骑行,还有各种球类运动,市民虽然去不了里约,在家门口也能玩转“奥运”。

  全民健身热情高

  每天清晨,在各大休闲公园的沿江游步道上,都会聚集着不少早起锻炼的市民;夜幕低垂,快走的队伍就会分布新城区的大街小巷。相比奥运会田径赛场的争分夺秒,金东人上跑道,更多的是为获得跑步健身的乐趣以及欣赏城市美景。

  艾青文化公园内,一条3公里沿江游步道,成了不少游客散步、慢跑、欣赏生态风光的观光线。其中,藏青色的健身步道利用原有道路加以改进,特地开辟出一条自行车道,让骑行爱好者可以尽情驰骋。同时,与艾青文化公园隔江相望的建筑艺术公园内,另一条游步道也颇受市民青睐,不少人从艾青文化公园出发沿着游步道或快走、或慢跑,绕过东关大桥或者永济桥直达建筑艺术公园,这一路下来,不仅可以欣赏灯光璀璨的江景,还能享受健身的乐趣。

  “我们经常是全家出动来锻炼,孩子们骑着自行车,我们老人走这条游步道,散步时周围全是柳树、棕榈等树木,很舒适。”市民王大妈告诉记者,每天出门走走已经成了她的习惯。

  除了休闲公园,新城区就是个天然跑道,特别是今年以来,李渔东路、光南路等主干道两侧进行了景观提升改造,原本路边的挡墙应声倒下,青翠的草坪崛地而起,与此同时,一条条崭新的人行道亮相新城区。红色的沥青人行道,无论是长度还是路面材质都更加符合市民的运动需求。家住东方明珠小区的李凡是资深的“夜跑族”,每天晚上他从家出发,沿着艾青路快走至东关,3公里多的路上,绿意浓浓、清风徐徐,灯火璀璨的新城区别有一番韵味。“许多婺城区的‘跑友’来金东,我就带着他们走这条线,让他们感受一下新城区建设发展的步伐。”

  运动休闲去处多

  要说夏季人气最旺的健身场所,莫过于游泳馆,大人们在专业泳道内划水前行,孩子们在嬉水池内清凉一夏。金华一中游泳馆是金东人最熟悉的游泳馆之一,每天下午5时以后,游泳馆迎来一天中最热闹的时刻,不少泳客戏称泳池内可以“下饺子”了,但这并不能抵挡他们的游泳热情。当然,除了金一中游泳馆,广润翰城小区、众信·蝶景湾小区的游泳馆也成了今夏金东人的新去处。

  乒乓球、羽毛球等小球类运动在新城的普及程度和受欢迎程度也十分高。家住东华家园小区的陈玲是一位乒乓球爱好者,每天晚上只要时间允许,她都会和爱人一起前往小区隔壁的曙光小学“拼”上几局。陈玲说,自从曙光小学的运动场对外开放后,她感觉又多了一块“后花园”,不管天气如何,都有了锻炼的场所。在她看来,学校体育设施对外开放极大地方便了附近小区的居民。据了解,2014年金华市公布第二批向社会开放体育设施的10所试点学校中,新城区的曙光小学就榜上有名,多湖小学和实验中学也逐步向公众开放了校园体育设施。

  “大伙加把劲,一起来!”每晚7时30分,金地·意境小区附近的舒华形体部落热闹非凡,随着动感的音乐,几名学员正骑着动感单车,身上的衣衫被汗水浸湿。作为新城区唯一一家健身房,舒华形体部落从开业至今一直人气爆棚。家住王坦社区的陈女士是健身房的常客,每周4次的锻炼她从不落下。“我基本上有空就会来健身房练瑜伽,这里不仅环境好,还离家近,价格也比市区要便宜很多。”她说。

  健身房的火爆,在老板王耀建看来是必然的结果。“现在大家的健身意识普遍很高,健身房开业一年多来,已有400多位会员了。”他说,目前健身房有瑜伽、动感单车、健美操等课程供会员选择。

  趣味活动引人气

  炎炎夏日,大家都想躲在空调房里的时候,艾青文化公园和建筑艺术公园内的沿江绿道上,却时常能看到一群穿着五颜六色运动服装的“跑友”。只要不下雨,他们早上5时就会在“光的赞歌”集合,热身后开始沿着绿道奔跑,一圈5公里跑下来后,他们会在艾青公园驿站稍作休息,然后重新出发。

  也许很多人不知道,活动的组织者正是艾青公园驿站的负责人“泡泡”,作为一个跑步达人,他不仅自己每天坚持夜跑,还带动周边的人一起跑步。去年8月份,他和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组建了名为“驿站跑”的跑团,如今这小团体正在渐渐壮大,已有300多个成员。“我以前是骑行爱好者,当然也喜爱跑步,去过金华很多公园,渐渐发现喜欢跑步的人很多,但真正懂得科学跑步的人却很少。”正是出于这样的考虑,“泡泡”组建了“驿站跑”,为了让跑团发挥作用,他除了每天早晚组织跑步,每周都会推出不同的主题活动。这不,8月15日,“泡泡”叫上一帮好友来了一次主题为“勿忘国耻,振兴中华”的夜跑,吸引了不少市民围观。

  艾青公园驿站的名声也在圈内越来越响,金华著名的“长跑协会”“裸奔团”和“爱跑俱乐部”也慕名前来,越来越多奔跑的身影成了新城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与“驿站跑”组织的活动相比,金东新城嘉年华的子活动“运动无极限”显得“高大上”了许多。从7月30日的“千人荧光夜行”到8月6日的“空竹秀”“武术专场”,一场场精彩的表演让新城区的夜晚变得格外火热。据了解,金东新城嘉年华系列活动还在继续,“运动无极限”“相约邻里节”“城市露营节”,三大系列、十项子活动,贯穿每一个周末。听音乐、尝美食、品时尚、秀运动,市民们可以感受金东新城不一样的时尚与激情。

  责任编辑:杨悦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