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综合要闻
新城区地名标志牌完成更新
2016-08-24 15:47:54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徐盼

  近日,记者从区民政局获悉,作为全市地名标志牌更换试点城区,金东新城区率先完成地名标志牌更换工作,共计安放标志牌296块。新地名标志牌在方便市民出行的同时,进一步提升了城市品质。

  “新城区地名标志牌安装设置已有多年,部分地名标志牌锈迹斑斑,十分影响城市形象。随着近几年新城区发展迅猛,原有道路改造不断加快,新建道路也越来越多,现有标志牌已经不能适应城市发展需要,若不及时更新,势必会给附近单位和居民的通信和对外交往带来不便。”区民政局副局长陈震南介绍说。

  据了解,标志牌更换工作分为两块,一是对原来的标志牌进行统一更新,二是对缺少地名标志牌的道路增设到位。更新工作相对来说比较容易,道路命名却不能随意,它必须反映当地特征,体现当地历史文化内涵,具有指位功能,同时通俗易记、琅琅上口、好找好记、雅俗共赏。此次新命名道路共有六条,分别是兰台街、博学街、学前街、紫韵街、笃学路、学前路。

  “取名时,我们既参照了历史典故,也结合了新道路周边的地标性建筑。”新区重点办工作人员何宇告诉记者,“举个例子,市档案馆东边的兰台街,我们查资料得知,汉代把收藏档案图书的处所称为‘兰台’,是由于当时普遍用兰草防蠹而得名,所以把这条小路取名为兰台街。”除了引经据典,一些路名还与道路周边环境相结合,让人一看就能明白。比如区实验幼儿园旁边东西走向的路取名为学前路,金华外国语学校南侧东西走向的路命名为笃学路,紫金湾小区与艾青公园相连接的道路命名为紫韵路。 在此次地名标志牌更换工作中,新标志牌的品质也有了较大提升。相较于之前的标志牌,立杆直径加粗,防撞性更强,更经久耐用。指示牌上的道路方向指示线颜色也和之前有所不同,采用了与底色不同的白色,在视觉上更加清晰,容易辨别。同时,充分利用路灯杆,将地名标志牌安装在路灯杆上,资源整合利用,既节省经费,也让道路更加宽敞美观。

  责任编辑:傅颖川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