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社会民生
治扬尘清垃圾新城区环境大提升
2016-08-24 16:03:05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黄飞亚 通讯员 陈艳

  8月22日上午,部分细心行人的发现,新城区李渔东路和二环东路上扬尘情况好了许多,车主也敢于摇下车窗呼吸新鲜空气了。原来,区行政执法局分局集中整治了新城区的扬尘问题,现在道路路面的环境卫生状况已经有了明显改善。

  前期,区行政执法分局接到不少群众反映,新城区范围的主干道上,经常出现未按规定做好防护的渣土车辆,从而造成路面“抛、洒、滴、漏”现象较严重。为此,该局开展了扬尘治理专项行动,在李渔东路等交通要道设卡,对车轮带泥,车辆未覆盖及未全面覆盖渣土等造成路面污染的车辆进行教育并立案查处。 8月21日上午,在二环东路和李渔东路交叉口,多湖中队队员查获未覆盖运输石子车一辆,当场对涉事车辆下达处罚通知书,并责令其立即整改。

  8月19日上午,在二环东路,执法人员发现一辆运输黄沙的农用车未作任何包扎防漏措施,当即对驾驶员进行教育。据悉,目前共查处违规渣土车5辆。区执法分局副局长张福荣说,此次行动的重点是新城区范围内的建筑施工、道路运输扬尘,以及物流园区、工业企业料场等,确保市区及周边,特别是城乡接合部和城市出入口扬尘污染得到有效控制。接下来,执法人员在查处过程中不会一罚了之,将要求违规上路的运输车辆司机对公路沿途“抛洒漏”的沙土石进行清理。据了解,为了进一步提升新城区形象水平,在治理扬尘污染的同时,区行政执法分局还对乱倒垃圾现象进行了治理。

  8月18日下午,一男子欲将满满一辆电动三轮车的包装废弃物倒在叶宅路口,谁知被正在巡逻的多湖中央商务区中队队员抓个正着。在队员们的监督下,垃圾的主人最终将数十袋垃圾清理走。自8月15日以来,多湖中央商务区大队增加了对叶宅路口、多湖老红糖厂门口、公交三公司附近、光南路与望府街十字路口等路段的巡逻频次。截至目前,执法人员共清运垃圾40余车次,约200吨。乱倒、偷倒垃圾不仅是不文明行为,也是违法行为,居民若发现此类情况,可及时拨打96310进行举报。

  责任编辑:杨悦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