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社会民生
小区“微”改造 居民频点赞
2016-08-24 16:03:04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程玲仙

  新城区广润翰城小区居民冯新最近乐开了怀,他说要为小区改造点赞叫好。“小区更换了车牌识别系统,道路的松动路砖不见了,改成了柏油路,道路两侧增设了停车位,停车纠纷少了,停车秩序好多了。”作为小区最早入住的一批业主之一,冯新对眼前的变化欣喜不已,“旧貌换新颜,感觉自己又住新房了。”

  据介绍,广润翰城小区已交付使用10多年,部分地面出现了破损,同时随着小区入住率不断上升,停车难问题日益凸显……为此,今年以来,该小区先后投入100余万元用于小区改造提升,进一步完善配套设施,为居民营造安居乐业的生活环境。

  对于小区提升改造工程,居民纷纷点赞。“小区新划设了停车位,我们晚上下班回家停车方便多了。”居民杜晓宇告诉记者。近两年小区里私家车越来越多,停车越来越难,她每次下班回家,小区内基本上都停满了车,无奈之下,她只能把车停在小区外。“有次,我把车停在了非机动车道上,结果被贴了罚单,真是吃不消。”她说。

  “近年来,小区入住率越来越高,有的一户人家两三辆车,原有固定车位根本无法满足需求,一些住户就会把车随意停在小区道路的拐角处,过往车辆很难通行,我们时常接到乱停车的投诉,停车难成了业主和物业的共同烦恼。”小区格瑞物业相关负责人柳祖辉说。对此,前段时间物业对小区楼宇之间的空地及道路进行了优化,共划出近70个停车位。

  为更好管理进出小区车辆,上个月小区又更换了车牌识别系统,实现自动扫描车牌,识别车辆信息。“以前门卫每天要对进出小区车辆一一登记,到了上下班高峰时段,常有排队登记现象。现在有了这个系统,住户车辆通过道闸的时候,就比较顺畅了,相当于高速ETC通道。”柳祖辉介绍说。为确保该系统顺利投入使用,之前物业组织人员,挨家挨户上门登记住户车牌号,并将这些信息录入系统,这些登记过的车辆行驶到车闸处时,系统就会自动识别放行。同时,这也有效控制了外来车辆进入。

  值得一提的是,小区北门进出口道路也焕然一新,变成了柏油路。住户张芳月对此连声称赞:“原来地面上铺的是透水砖,时间久了透水砖就被过往车辆碾压得七拱八翘了,晴天‘喀嗒’响,雨天一腿泥,多次修补还是不见好,这次终于有大动作了,我们心里别提多高兴了。”

  责任编辑:杨悦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