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社会民生
新城区污水管网建设日趋完善
2016-08-24 16:03:03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程玲仙

  近日,在康济桥不远处的义乌江北岸污水干管施工现场,大型挖掘机挥舞着手臂把一节节污水管吊入坑内,一旁还有几名工人在槽两侧清理,为铺设做准备。“这条污水管网东起新火车南站,西至康济街,全长约4.3公里,主要收集新火车南站及东孝街道凤凰庵、雅芳埠和杨溪村沿途的生产生活污水,最终输送至市秋滨污水处理厂进行统一处理。”新区重点办工作人员说,目前一标段已完成管道铺设400多米。

  近年来,新城区人气加快集聚,随之而来的是生活污水排放量逐步上升,完善污水管网建设成为改善人居环境的关键。对此,我区把污水管网建设作为惠民工程抓紧抓实,先后规划实施义乌江北岸污水干管、邮电渠污水管道等工程,全面优化污水收集、输送系统。

  据介绍,相关部门在制定污水管网规划设计方案时,多次实地勘察,反复研究讨论,在充分考虑沿途实际情况的同时,科学规划污水管道线路,最大限度实现沿线污水的收集,提高河道水质。

  按照污水管道线路,义乌江北岸污水干管便于转输金东区(义乌江以北)地块污水至污水处理厂,而邮电渠污水管道是东阳江以北的一条主污水管道,去年11月开始建设,全长1千米,途径东孝街道下于村、东关社区。“这些区域周边遍布诸多企业,我们在前期走访调研中发现,金东工业园区污水管道尚未与总管连接,存在的污水直排下王溪、沟渠及管道堵塞等问题,要想彻底解决遗留问题,邮电渠污水管道建设势在必行。”新区重点办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该管道已完工,建成后接入沿江总管,实现园区企业截污纳管全覆盖,基本消除污水直排现象,实现该区域河道整洁,提升城市形象。

  责任编辑:杨悦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