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平安在线
通宵达旦搜索失联老人
2016-08-24 16:03:01来源: 今日金东

  今天早晨5时许,10余名永康千喜救援队队员及唐先镇箬岭下村党支部书记金国强、村民施岩林等人在镇上集体吃早餐。原来,他们昨夜通宵达旦地搜索箬岭下村失联老人董金财,直至今天凌晨2时许终于找到,并经过2个多小时的跋涉将他安全送回村里。

  事故回放

  唐先镇箬岭下村地处永康、东阳、义乌三地交界的大山深处,离永康城区有44公里。全村有300多人口,常住人口七八十人。村里有一位一直单身的老人董金财,是个低保户。现年61岁的他,除了一条腿有些瘸,其他都还健康。为了弥补生活上的补贴,昨天上午9时许,董金财一人走进大山,采摘野生猕猴桃和寻找一种含有高蛋白的虫子。老人走着走着,也不知翻过了多少座山,发现天渐渐暗了下来,他意识到该回家了。可是,平时熟悉的山路,由于植被的茂盛和黑暗的光线,让这位山里长大的男人迷失了方向。直到晚上8点多,天完全黑了下来,他才意识到自己有了危险。

  牵动众人心

  董金财的失联,牵动了众人的心。箬岭下村村长黄法明第一时间拨打了董金财的电话,电话那头语音提示已经欠费,黄法明当即给董金财的手机充进70元话费。在村里,村民们率先组织寻找老人。千喜、民安两支救援队也迅速行动起来,赶往事发地。唐先镇镇长陈新智、中山片片长吕魏魏、箬岭下村村长黄法明等镇、村干部也迅速组织人员上山。已经睡在床上的箬岭下村书记金国强,接到村民的电话,骑上摩托车赶往现场。在城里办厂的箬岭下村民施岩林带上妻子金英勤,也驾车前往。

  几番周折找到老人

  当各路人员到达现场后,他们兵分两路,沿着董金财上山的山洞两头搜索。开始,他们根据定位搜索了近2小时无果。后经过与董金财电话联系,才得知定位出了错误。他们根据董金财描述的地形地貌,调整搜索方向。由于大山深处手机信号很弱,时续时断,多处山路拐角都无法确定方向。他们只能根据经验判断。

  为了统筹安排,千喜救援队中队长董存法在参与搜索一遍后,坐镇指挥。他安排千喜救援队应航、朱红专、曹海鹏、徐晓斌等9名队员为一组,在村书记金国强的向导下,从山上向下正面搜索,而民安救援队员和村民则从山下两侧往上搜索,形成包围式搜索。由村书记金国强向导的搜索组,一边搜索一边不时发出警笛声,让董金财判断是否能听到,以此反过来判断董金财的方位。渐渐地,双方能听到了彼此的喊话声。凌晨2时许,搜索人员终于在东阳境内南马镇上黄坑的山上找到了董金财。此时,董金财坐在地上,手里拿着一只黄色编织袋,袋子里除了一把砍柴刀,什么都没有。搜救人员给董金财送上了水和巧克力,为他补充能量。

  返回的路上,面对茂盛的植被,大家一时找不到路。村民施岩林通过对讲机得知情况后,他带着另一路救援人员前往接应。2年前,施岩林曾经走过这段路,他知道路况。一路上,他们猫腰穿过一处处被植被覆盖的山路,手臂、脸上被植被划出一道道伤口,但他们无怨无悔。

  返回路上,他们经过2个多小时的跋涉,终于将董金财安全送到箬岭下村。

  此时,大家才发现,镇长陈新智的右腿一直在流血。

  救援队再立功

  当搜索任务完成,返回的千喜救援队车队途径新河村路口时,正好目睹了一辆因避让行人而翻倒的双排座小货车。救援队立即拉起警报,对路人示警。几名队员上前迅速打开车门,救起被困的驾驶员。看到油箱在漏油,他们立马切断汽车电源,以免发生意外。最后,他们一起合力,将翻倒的双排座货车翻了回来。

责任编辑:杨悦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