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综合新闻
观点丨加强安保是立信为民
2016-08-24 17:53:19来源: 网信浙江

  前言

  市民们配合安保,共同为杭州G20峰会在安全的环境中顺利召开出一把力,体现的不仅仅是一种主人翁精神,更是一种现代社会公民必备的素质。

  G20峰会召开在即,杭州作为峰会的举办地也在按照国际惯例加强安保措施。这些安保措施涉及快递等行业,并且出于安全的目的适度加大了人流量的控制。在严格的安保实施过程中,有一些人不适应了,发出了一些诘问,提出为了峰会是否有必要大张旗鼓地实施如此严密的安保措施。

  在这里不妨先来看看今年恐怖袭击所带来的伤亡数字。2016年3月28日,比利时首都遭遇恐怖袭击死伤31人;7月14日法国尼斯恐怖袭击导致77人死亡;8月20日土耳其发生恐怖袭击导致51人死亡。截至7月份,2016年全世界已经发生了16起造成重大人员伤亡的恐怖袭击

  曾经有一名金华的穷游达人在和我分享她2012年以色列特拉维夫旅游时惊心动魄的一刻:当时一枚恐怖分子发出的火箭弹就在她数百米外的餐厅爆炸,以色列的苍穹防卫系统在头上“砰砰”作响。她说,正是因为距离恐怖袭击如此之近,她才切身感受到安全才是全世界普通人都该追求的真正普世价值。

  面对恐怖袭击,最易受到伤害的就是手无寸铁的普通人,峰会期间加强安保措施真正要保护的也正是普通老百姓的安全。在今年严峻的反恐形势下,政府部门在G20峰会期间加强安保正是在履行政府的基本职能,更是在践行我党立信为民的政治承诺。

  权利和义务都是平等的,我们在接受严格安保措施保护的同时,也应该收起“小清新式的娇气”主动配合安保人员的工作。打扫好房间,才能开门接待客人,这是为人处世的常识,让客人在家里能安全舒适,更是全世界通行的共识。因此,市民们配合安保,共同为杭州G20峰会在安全的环境中顺利召开出一把力,体现的不仅仅是一种主人翁精神,更是一种现代社会公民必备的素质。

  千山万仞,有容乃大,泰山崩玉,荣辱不惊。相信经过G20之后,浙江人能收获的不仅仅是国际的赞誉,更能提升我们每个公民的内在素质。成熟、淡定和坚韧,这些已经融入我们血液中的优良传统,肯定能在新时代绽放出更美丽的浙江风景。(来源:八婺观察)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