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两学一做
金东区人社局学做结合将“两学一做”融入日常
2016-09-02 08:49:48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王特桑 通讯员 金鑫

  “谢谢叔叔阿姨,我们一定好好学习,将来回报社会。”新学期伊始,江东小学学生徐豪晟、源东小学学生施皓轩拿着区人社局党员干部送来的崭新书包和文具,激动地说。

  据了解,施皓轩和徐豪晟两名学生的家庭条件非常困难,家中无任何劳动力。区人社局党支部得知这一情况后,30余名在职党员与徐豪晟、施皓轩两名学生结成帮扶对子,自掏腰包捐款2000余元,为他们送上书包、文具、课外读物以及帮扶金,并与他们深入谈心,鼓励他们好好学习、成长成才。

  对贫困学生进行爱心帮扶,是区人社局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贯彻落实“基础在学,关键在做”要求的具体实践。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区人社局党支部坚持学做结合,通过建立“微课堂”、开展实地帮扶,实现平台搭建与载体设置同步,将“两学一做”融入日常、落在实处。

  “我们常态化运行‘微讲堂’,制定了‘四个一’的学习要求,即制定一份学习计划,每周组织一次集中学习,每月局领导做一次专题辅导,每人撰写一篇学习心得,目前已安排课程17次。”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阶段将继续为贫困学生提供帮助支持,通过长期固定的结对助学形式,定期为孩子们送上生活必需品及物资帮助。 据悉,该局围绕“红色引领·美丽乡村”创建等中心工作及人力社保重点工作和目标,每月到联系乡镇澧浦镇开展党员助推美丽乡村创建、“社会保障暖万家”主题宣传、平安共建等活动,共出动68人次,清运垃圾20余车。

  责任编辑:徐小霞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