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浙江新闻
峰会上亮相的“浙江制造”激发了创新创业新激情
2016-09-12 15:40:27来源: 浙商网

  峰会已经结束,但是峰会给杭州带来的各种效应正在持续发酵——峰会上亮相的“浙江制造”激发了消费者的购买热情;旅游行业优先受益;越来越美的城市让身处其间的人们充满了自豪感……

  一个城市的蝶变,我们是参与者和见证者,而一个城市的蝶变,更承载了市民满满的幸福感。

  

  峰会的建设成果正在转化为市民的成就感和获得感,峰会的社会治理经验正在完善为长效管理机制,峰会的胜利召开成为杭州迈向国际化的新起点。

  用好机遇、乘势而上,各行各业的杭州人,不管有没有直接服务于G20杭州峰会,都激荡起了拥抱世界的创新创业新激情。

  讲述人:张晓烨,下城区商务局局长

   对接跨国大公司,我们信心更足、更有底气了

  G20峰会刚刚结束,下城区商务局局长张晓烨又马不停蹄跟随区委书记陈卫强前往大连考察项目。张晓烨说,G20、B20峰会的影响力把杭州推向了世界,下城区更要牢牢把握峰会品牌增值和视野聚焦的契机,向更多的国内外知名企业全面展示下城的投资环境。

  B20峰会集聚了全球工商界精英,而杭州市政府的欢迎酒会、招待晚宴、城市阳台的专场商务活动搭建了一个超豪华阵容的平台,这样的平台,给了下城领先企业对话世界的机会,下城区对接了渣打银行、苹果公司、重庆商会等108家遍及全球的500强企业、上市公司、协会、商会。

  “因为G20,杭州的知名度一下子提升了,对接跨国大公司,我们的信心更足、更有底气了。”张晓烨说,借着G20的东风,下城还要紧锣密鼓开展峰会延伸招商。

  “峰会强调要创新发展方式,通过创新、结构性改革、新工业革命、数字经济等新方式打开增长之门,才能不断挖掘增长动能”,下城区也要遵循这个大方向,积极融入、积极探索全方位合作和高精端平台打造,深入研究产业特点,精准定位项目目标。

  “我们新引进浙江集商网络有限公司等多家创新型科技企业,建成全省首家‘外国人创业就业中心’都是新的开始和尝试。”记者王丽通讯员祝敏君

   讲述人:童亚薇临安湍口的农家乐经营者

   背靠绿水青山,90后相信农家乐会一直火下去

  G20峰会刚刚开完,在杭州临安湍口开农家乐的童亚薇,微信上收到的吃饭预订已经爆满,来住家的客人都预订到了明年元旦。

  童亚薇是个90后,用最现代的传播手段——手机微信直播家里的农家特色菜,把自家的农家乐经营得风风火火,很多吃客从四面八方特地赶来。她还把奶奶传下来的古早味丁儿酱和妈妈亲手做的长寿面卖到了全国各地,就连千里之外的北京、广西都有不少老客。就在前不久,童亚薇捧到了临安电子商务创业青年的奖杯。

  90后的童亚薇开农家乐,经营方式也很90后,广告没怎么打,最开始吸引客人,就是在微信朋友圈发发家里吃什么菜,食材是从哪里来的,菜是怎么烧的,所有的过程都通过照片、视频一一展现,几乎每天都不重样:有时候是自己土灶里炖红烧肉,有时候是长寿面加自己做的丁儿酱,或是放在炭火缸里炖了一天的红枣银耳,有时候是妈妈一手一个锅铲在两个大锅上“双手齐发功”炒土鸡。发着发着,问的人就多起来了,客人就这样被圈了粉,一传十,十传百,生意越来越火。

  现在,去童亚薇家吃饭,必须先预订点好菜。每顿最多只有8桌,没预订的来了也吃不着,“因为很多野味,都是我提前和农家预订的,你如果没提前说,就没菜。”

  “有一个宁波办厂的老板,每年都会在不同的节假日带家里人过来玩,有时候暑假,有时候国庆,就住在我家里,白天去周边景点玩,要么泡泡温泉爬爬山。他说,在城市里住久了,就是想来看看青山绿水,尝尝农民自己种的菜。”

  杭州G20峰会一结束,童亚薇对自己的农家乐信心大增,杭州在全世界都有了名气,就这几天全国各地的客人都涌过来了:“我现在是深刻体会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句话说得太对了,家乡湍口的山好、水好、环境好,生长的食材本身就是绿色又健康的,加上一直坚持用土灶,烧出来的东西几乎人人都点赞。客人来了不仅吃得好,想爬山可以爬山,想玩水可以玩水,想吃想玩的客人都可以得到满足。”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