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区长报道集
施美红: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好更快惠及群众
2016-08-20 15:24:47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周建福

  8月31日下午,金东区委副书记、区长施美红调研我区农村土地承包经营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她强调,要贯彻领会中央全面深化改革会议精神,统一思想、落实责任,规范程序、健全机制,统筹考虑、兼顾大局,加快推进土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好更快地惠及广大群众。

  区农林部门及塘雅镇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

  据了解,自3月26日塘雅镇开展土地确权登记颁证试点工作以来,该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认真制定方案,做好宣传培训,走村入户摸底调查,并引进第三方技术服务公司开展相关工作,截至目前,应确权46个村指界测量工作已全部完成,36个村进入勘误修正阶段,其中6个村已进入公示签字阶段。以塘雅镇为试点,7月7日全区开展土地确权工作动员会,岭下、江东、澧浦三个乡镇率先启动,目前摸底调查、地块指界及测量等工作进展平稳有序。

  施美红指出,开展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是中央从“三农”工作全局出发做出的一项重大决策,是深化农村改革的重要基础,是稳定和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的需要,是维护农民土地承包经营权益的需要,是加快现代农业发展的需要,也是维护农村社会和谐稳定的需要。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把有序推进土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确保全区土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按期完成。 施美红强调,一是要在思想上更加重视。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是农村一项根本性改革,事关农民群众切身利益、巩固农村基本经营制度、农村基层政权以及国家大数据管理,责任重大,意义深远。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对此项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加快工作进度。要加强政策研究,全力破解改革过程中涉及的相关问题,形成高效的内部运转机制。要树立争先进位的意识,配强技术服务力量,规范工作程序,按照时间节点,倒排工作计划,统筹推进外业测绘、地块指界、内业整理等各项工作,确保相关工作如期完成。三是要统筹考虑各项改革。确权登记颁证是一项牵动性强、涉及面广的重大改革举措,要立足于协调联动,以确权登记颁证为基础,与深化农村综合改革、推进适度规模经营、完善农村产权制度、开展农村金融改革等有机结合起来,加快交易平台建设、完善抵押变现制度。要最大限度地发挥改革联动效应,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好更快地惠及广大群众。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