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书记报道集
郑余良: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换届任务
2016-09-09 08:56:11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徐盼

  9月7日上午,金东区乡镇党委换届工作部署会召开。金华新兴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主任、金东区委书记郑余良作动员讲话。区委常委、纪委书记钟术清强调换届纪律,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黄胜可主持会议并就乡镇党委换届工作作具体部署。

  郑余良指出,做好乡镇党委换届工作,是确保顺利实施“十三五”目标任务的重要保证,也是加强乡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契机。各镇乡(街道)要提高思想认识,准确把握目标任务、工作重点和政策规定,把精神实质吃准吃透,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区委的部署上来。

  郑余良强调,要把“风清气正、圆满完成”作为此次乡镇党委换届的目标,坚持挺纪在前、抓早抓小,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对换届的各项要求,加强纪律教育提醒,对违反换届纪律的行为要零容忍,让“九个严禁”等纪律规定成为党员干部“带电的高压线”,营造风清气正的环境。要准确把握乡镇换届的有关精神、总体要求和政策规定,关键程序必须落实到位,确保换届圆满完成。

  郑余良强调,做好换届工作,关键点在于“选好代表、做好选举”。选好代表,重点在于考察代表人选的个人素质和选举资格,要做到情况掌握清楚、真实有效;选举结构比例要以代表人选的个人素质为前提,在此基础上进行具体优化;乡镇党委书记要敢于担当,守牢代表选举底线,做好全局统筹安排。做好选举,不仅体现在选代表环节,也同样体现在党代会选班子环节,一定要严肃换届纪律,顾全大局,统筹兼顾,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选举环境,圆满完成各项工作。

  郑余良强调,党代会要“绘好蓝图、开出士气”。乡镇在召开党代会时,要紧扣区委提出的“走在前列、共建金华”当先锋的要求,紧扣争当“赶超发展的排头兵、绿色发展的示范区、城乡一体的先行区和开放发展的引领区”的目标指向,立足自身实际,突出问题导向,明确乡镇未来5年的发展蓝图、3年工作计划、明年工作重点等内容,提振士气、鼓舞信心,让代表人选共同参与到乡镇建设、繁荣发展的行列中来,体现人生价值,回报组织和人民的信任与支持。

  郑余良要求,要继续抓好社会稳定发展工作,认真总结好的做法,作为常态化机制落实到位,确保社会持续和谐稳定;要扎实抓好乡镇换届选举工作,突出抓好各项换届纪律的落实,乡镇主要领导要常下村,掌握各个村的具体情况,同时,要加大换届纪律的宣传力度,注重引导,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氛围;要抓好重点工作和薄弱点工作,持续抓好“五水共治”“三改一拆”“两路两侧”等重点工作,对待薄弱点工作要主动而为,力求有所突破和改进;要抓好经济工作,紧盯各项经济指标,集中精力抓好项目推进,确保各项经济指标平稳较快增长,努力实现“全年红”。

  曹宅镇介绍了党委换届试点工作经验。区分管领导,金义都市新区党工委、纪工委有关领导,各镇乡(街道)党(工)委书记、副书记,纪(工)委书记,组织委员和组织员,区乡镇党委换届工作指导组、纪律督导组全体成员,区纪委、区委组织部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后,区委组织部进行了乡镇党委换届工作具体布置和业务培训。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