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区长报道集
施美红:加强协调抓进度 强化管理抓示范
2016-09-09 15:25:13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周建福

  9月6日下午,金东区委副书记、区长施美红检查我区“611”耕地保护工程实施工作。她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倒排时间计划,抓协调、抓进度、抓管理、抓示范,确保“611”耕地保护工程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副区长黄炳立,区相关部门及江东、岭下、塘雅等乡镇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

  施美红先后走访了江东镇上王、湖园、莲花塘村鸡坞里造地改田项目,岭下镇日辉路农村土地综合整治及新亭畈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项目,塘雅镇施塘头村西野坞“旱改水”项目,详细了解土地整治工程进度,并认真听取相关汇报。

  施美红指出,开展“611”耕地保护工程是我省“十三五”期间,实施藏粮于地战略,推进国土资源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经济增长方式从粗放型增长向集约型增长转变的一项重大举措。其中涉及的农村土地综合整治、垦造耕地、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及“旱改水”为主的各类耕地质量提升工程,有利于拓展用地空间,提高国土资源保障服务能力,保障粮食生产安全。各级各部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认真梳理难题,采取有力措施,加快工作推进,力保土地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施美红强调,一是要抓协调。针对土地整治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相关部门、乡镇、施工单位等要加强沟通,找出解决问题的办法。各乡镇一把手要亲自抓、亲自过问、参与研究,明确分管领导和项目联系人。要加强政策宣传,及时化解矛盾纠纷,争取群众的支持和理解,为项目顺利实施提供良好的施工条件。二是要抓进度。要围绕年初制定的目标任务,落实责任主体,倒排时间计划,细化工作方案,狠抓工作推进。要大力推进耕地质量提升工作,对现有的集中连片的耕地,实施以提高耕地利用等别为目标的耕地质量提升工程,确保区域耕地质量等别不下降。要继续推进“旱改水”工程,为“补改结合”耕地占补平衡储备水田资源。三是要抓管理。要建立健全项目立项、实施、验收、复验、抽查制度,对工程实施全程监控。要督促施工单位、监理单位抓好质量管理,确保工程质量。要探索建立耕地保护补偿机制,引导农户开展规模化经营。四是要抓示范。要善于发现土地整治工作中的亮点,及时总结好经验、好做法,为全区面上工作推进提供借鉴。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