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区长报道集
施美红:正视问题补齐短板 坚定目标冲刺赶超
2016-08-25 15:24:59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周建福

  9月13日上午,我区召开“三改一拆”暨耕地保护工作推进会。区委副书记、区长施美红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正视问题、补齐短板,动真碰硬、排除万难,凝心聚力把各项指标抓上来,确保各项任务保质保量完成。

  副区长黄炳立,金义都市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郑小平,区相关部门及各镇乡(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

  近两个月,全区上下围绕争创省“基本无违建区”目标,齐心协力,众志成城,深入推进“三改一拆”工作,一举扭转前半年的颓势,综合排名由全市倒数第一上升到全市第五。特别是拆后利用率,由原先的35%提高到87%,居全市第一。工作亮点突出,制度保障到位,成功承办了全市“三改一拆”办主任会议,并在会上专门作了控新问责的经验介绍。在耕地保护方面,采取强化组织领导、加大补助力度、完善工作机制等举措,工作氛围进一步浓厚。

  在肯定我区前一阶段相关工作所取得的成效的同时,施美红指出,当前“三改一拆”工作已进入了深水区,在工作中出现了党员干部有畏难情绪、拆违完成率不高、“两网化”管理不到位等问题。面对大开发大建设的大量用地需求,耕地保护工作中也出现了旧账未清新账叠加、高标准农田建设偏少、进度相对滞后等问题。各级各部门要围绕年度计划目标,认真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找准短板、精准发力,狠下决心、全力赶超,确保实现省“基本无违建区”创建目标,圆满完成耕地保护工作年度目标。

  施美红强调,一是思想认识要再提高。要把“三改一拆”“两路两侧”整治、“无违建”创建、耕地保护等工作提到重要的议事日程上来,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继续保持好的工作作风和干劲,做到不达目标绝不收兵。二是工作进度要再加快。要自我加压,把所有的工作往前提,按照11月底前100%完成创建的要求,加快工作推进,为全面完成全年任务打下基础。要克服畏难情绪,下定决心、真抓实干,制定时间表、计划图,确保各项工作加快完成。三是工作方法要再强化。要认真研究考核这根“指挥棒”,对相关失分点进行详细研判,力求少失分、不失分。要突出重点,进一步加大拆违的力度和频度,营造拆违的强大声势。要及时跟进宣传,积极表彰先进、树立典型,营造比学赶超的工作氛围。要加强督查跟进,进一步完善周例会、月通报制度,按照抓协调、抓进度、抓管理、抓示范的要求统筹推进工作。四是工作责任分工要再压实。各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加强协调,建立批基建房全流程监管程序、“赤膊房”整治标准、农用设施用房整治规范等制度,并对信访件逐项审核分门别类,实行销号处理。乡镇要按照下一步的工作计划与实施方案,狠抓工作落实。 会前,与会人员还现场走访了岭下新亭畈和澧浦野毛畈(朱墈头村)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项目。

  责任编辑:傅颖川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