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国际新闻
沙特取代美国成为世界最大产油国
2016-09-20 17:26:41来源: 中国新闻网

  商务部网站消息称,国际能源署日前披露,今年8月,沙特实现日产原油1258万桶,而同期美国产量则降至1220万桶,沙特已经取代美国成为世界最大产油国。

  自2014年4月以来,随着页岩油技术成熟,美国一直是世界最大产油国。然而从2015年5月以来,沙特每天增产40万桶低成本原油,而美国因成本过高,每天减产量达到46万桶原油。到2016年8月,美国原油和液态天然气日产量稳定在1220万桶,而沙特则达到了1258万桶。贝克休斯公司的数据显示,从2015年5月美国钻井平台数量缩减为404个。沙特7月的原油日产量上升至1065万桶,在8月减缓至1060万桶。今年前8个月沙特原油平均日产量为1036万桶,比去年同期高出近20万桶。

  瑞银集团分析师认为,沙特石油开采成本低廉,使其与美国相比更能承受低油价所带来的成本压力。同时,为了维持国际市场份额,满足国内不断增长的消费需求,沙特不得不提高产量。

  能源顾问吕斯塔德在一份报告中认为,美国原油产量下降的主要原因是页岩油产量的减少,自2014年以来,对页岩油的投资已经缩减了66%。“不过随着页岩油投资的急剧下降,其盈亏平衡点已经下移至50美元左右,这将使页岩油成为未来几年最具投资潜力的领域。”吕斯塔德指出。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