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社会民生
学生创业团队热心公益 温暖聋哑儿童
2016-09-21 10:24:59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程梦倩

  9月12日,市特殊教育学院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十几名来自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的学生,他们和学校的聋哑儿童一同学习剪纸,探讨剪纸的艺术,并将作品进行义卖,所得善款用于培养孩子们的手工技艺。

  “哇,这剪纸好精致啊。”“你看这手速,也太快了吧。”随着一声声惊叹,只见特殊学院的孩子们拿着剪刀左右上下穿插旋转,不消多时,一张张精致的福字剪纸呈现在众人眼前。一旁的大学生们也不甘示弱,纷纷拿起剪刀,有模有样地动起手来……

  整个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接近尾声,最后大学生们还在现场进行手工艺品的爱心义卖,所得善款全部捐给了特殊教育学校,用于培养孩子们的手工技艺。“这次活动只是一个开端。”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创业学院综合办主任范昕俏介绍,早在2年前,学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就会抽空来金华特殊教育学院为聋哑孩子上课。今年3月份,创业学院成立,专门扶持大学生电子商务创业项目,经过半年多的发展,创业团队逐渐成熟,如何使团队更好地服务社会被提上日程。

  今年9月初,范昕俏和学生们又一次来到特殊教育学院,亲身体验了学校开设的剪纸课程,发现孩子们的手艺精湛,好作品层出不穷。“他们有好产品,我们有好的电商平台,为何不‘强强联合’呢?”出于这样的考虑,范昕俏决定借助大学生电商创业平台进行爱心义卖,来帮助这些聋哑儿童。

  “金瑞电商”是此次参与爱心义卖的大学生创业团队之一,虽然公司成立才1年,但在跨境电商领域做得是风生水起。“听说学校要组织爱心义卖,我们第一个报名,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公司负责人杨璐告诉记者,不仅是剪纸,他们还将孩子们做的婺州窑、绘画等作品进行网络义卖,所得经费全部用于他们手工创作能力的培养。除了“金瑞电商”,另一家主攻媒体行业的创业团队“CRT”也参与其中,他们主要负责产品的图片处理和相关视频的制作。范昕俏表示,目前义卖活动还在持续进行中,下一步,他们将专门为特殊教育学院开一家网店,一方面能为聋哑儿童献出一份爱心,另一方面该网店将作为大学生创业实践的一个平台,锻炼学生们的实际操作能力。

  责任编辑:杨悦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