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教育科技
获得1400万美元融资的无人船公司 将在海洋大显身手
2016-09-22 09:22:28来源: 中国科技网

  俗话说,比海洋更广阔的是天空。但是比起天空中的无人机,海洋中的无人船更有广阔应用前途。位于加州阿拉梅达的Saildrone,之前从谷歌前CEO施密特夫妇的家族基金得到资助,不过最近获得了1400万美元的A 轮融资,这家成立于2012年的公司采用自动化无人船队提供海洋实时数据采集方案。这轮投资由Social资本主导,摩羯座投资集团和Lux资本参与。这是该公司第一次接受外部风险投资。新注入的资金将用来扩大无人船队的规模,提高数据处理能力,商业运作规划。

  Saildrone研发的风动力无人船能收集全球海洋数据。这项技术有极多的的应用领域,比如巡防海岸边境,追踪全球暖化的标志参照物—海洋酸化,及早发现石油泄露,跟随海洋生物。

  和传统船只方案相比,无人船能以更低的成本,全天候在广阔海域自动收集数据。Saildrone只用风能,以3-5节的速度在海上航行。

  每只无人船都能根据研究任务提供固定或者巡游模式,船上有定制的各种传感器卫星把检测到的数据传到陆地上,通过API分发,公司还在不断努力把新的探测能力整合到无人船上。而且,客户可用电脑和手机/平板电脑通过公司客户端来操作或可视化实时数据,能够让Saildrone重置任务,用更高的分辨率实时测量。基本上,它能掌控所有实际运行,从码头出发、返航,并在繁忙水道上自主导航。

  Saildrone的创建者和CEO理查德�詹金斯说:“我们正努力和志同道合的投资者,使命导向和专业经验丰富的人合作去对接创新硬件和大数据处理。”

  詹金斯也是一个酷哥,他从小在英格兰南海岸航海,总想设计一些航行的奇妙装置。他花了十年时间研究的碳纤维风动车,2009年在内华达州伊万帕湖的干河床上以126.1英里的时速打破了风动车的速度记录。旋即,英国工程师把其中的技术用在Saildrone无人船上,其特殊尾翼控制的自由旋转机翼使它能够长途跋涉,建造和设计的方式任凭最糟糕的天气条件也不会造成翻船。

  在把测量设备放上船之前,2013年,该无人船开始从旧金山到夏威夷的“概念验证之旅”。据公司说,该船已经在太平洋、大西洋、白令海及墨西哥湾累计航行了六万海里。

  詹金斯说:“Saildrone收集的数据不仅能够更好了解海洋,而且能够去深入研究天气,鱼类资源,海洋酸化和气候变化这些影响全人类的过程。了解这些过程及其变化的速度,对我们的经济和生存休戚相关。”

  海洋无人船的应用前景广阔,而比海洋更广阔的是人的智慧和对世界的探索,让这个世界更美好的决心。

  责任编辑:杨悦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