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国际新闻
日俄外长在纽约举行会谈 为普京年内访日铺路
2016-09-22 14:23:03来源: 中国新闻网

  据日媒报道,访问纽约的日本外务大臣岸田文雄于本月22日与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举行了会谈。两国外长在会谈中确认将从速做好俄罗斯总统普京预定于今年12月访日的相关准备工作。

  据报道,在此之上,岸田还强调,“必须做好切实推进签署和平条约的准备工作”。双方一致同意,为了让包括北方领土问题在内的和平条约商签工作取得切实进展,岸田将在普京访日之前访问俄罗斯,再次与拉夫罗夫举行会谈,开展日俄首脑会谈的准备工作。

  另外,双方还决定俄罗斯第一副总理舒瓦洛夫将争取于11月访日,举办旨在推进日俄间经济合作的“贸易经济政府间委员会”会议。

  此外,鉴于两国还将为协商悬而未决问题等而举行副外长级“战略对话”,双方决定今后将协调相关日程。

责任编辑:朱旦鸿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