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综合新闻
金东区将推行农药废旧包装统一回收
2016-09-23 10:48:25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申春 通讯员 郑立凯

  日前,记者从区农林局了解到,10月开始,我区将全面铺开农药废弃包装物回收和集中处置工作。

  近年来,农业生产需要各种农药来减少和防治病虫害,由此带来的过期农药及废弃包装物随意丢弃在田间地头的现象较为突出。随意丢弃过期的农药,其化学成分会发生一系列反应,产生不可预见的危害。

  为了妥当处理过期农药,减少废弃农药及包装物对环境的污染,助推美丽乡村建设,我区结合区情实际,征求多部门、乡镇及各农资经营业主代表意见、建议,形成《金东区农药废弃包装物回收和集中处置实施办法》,并于10月开始执行。

  据悉,农药废弃包装物回收,主要有废弃包装瓶、包装袋、针剂、农药包装桶以及农用薄膜等五大类。我区建立回收处置体系,明确生产者、销售者、使用者等市场主体对农药废弃包装物回收和集中处置负主体责任。各农资经营店为一级回收单位,农药废弃包装物回收公司为二级回收单位,具备法定资质的专业处置单位为无害化集中处置单位的农药废弃包装物回收集中处置体系。 “这一举措不仅可以统一有效地处理农药废弃包装物,还可以培养农户安全处理农药废弃包装物的习惯和意识,切实解决水体、土壤及农村村落周边环境污染等突出问题。”区农林局副局长施文胜说,他们计划到今年年底,完成年度农药废弃包装物回收80%的目标任务。回收后的农药废弃包装物将进行无害化处理,费用财政全额保障。

  责任编辑:徐小霞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