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综合新闻
塘雅镇170亩旱地晚稻进入收割期
2016-09-23 10:48:25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张鹤 傅颖川

  9月20日上午,记者在塘雅镇施塘头村看见,成片的水稻长势旺盛,稻穗飘香,眺望远处,一片金黄。

  “今年水稻长势良好,平均亩产能达到500公斤。”趁着天气晴好,种植户庄军星正忙着安排大型收割机下地收割已经成熟的水稻。而谁也想不到,在今年以前,这里还是一片杂草丛生的荒芜之地。

  这是塘雅镇施塘头村西野坞“旱改水”项目所在地,是全省68个“旱改水”耕地质量提升项目之一。2013年,区政府将其立项为垦造耕地项目,2015年又列入“旱改水”耕地质量提升项目,投入资金一千多万。施工单位花了一年时间将山开垦成地,又花了一年多时间将地改造成田。

  将旱地改造成水田,增加土壤的肥力是关键。前段时间,施塘头村对村里池塘进行了清淤,清理出来大量淤泥。于是,施工人员购买了管子,将这些肥沃的淤泥抽到了新造耕地里,不仅增加了土壤耕作层的厚度,还改善了土质。 “有了淤泥之后,这块地都不需要施肥了,连杀虫药都没打过。”庄军星告诉记者。 目前,规划建设的256亩水田已有170亩完成“旱改水”建设,预计本月底能全面完成工程施工,并接受验收。“水稻收割完后,我打算撒些油菜花种子,明年这里将会是一片花海。”庄军星表示。

  责任编辑:徐小霞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