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综合新闻
经纪人成岭下村民致富领头人
2016-09-23 10:48:25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周淑莲 通讯员 张秀梅

  9月14日下午,岭下镇2016年度来料加工技能大比武活动在岭五村热闹开场。36位手工达人分成绢花制作、戒指点钻、夹珠、串珠、斜口杯包装6个组,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指尖上的才艺展示。

  此次比赛中,夹珠组的成员选手陈大姐特别引人注目。她是一位聋哑人,丈夫常年生病卧床,她成为家里的顶梁柱。由于工厂不接收聋哑人,她只能做点来料加工来补贴家用。朱满女是夹珠加工经纪人,自她从事来料加工以来,一直照顾陈某,已有18年之久。朱满女说:“她不会做,我就手把手教她。身边的妇女有困难,我们总要伸手帮助一下。”她带领的40多位从事来料加工从业者中有10多位残疾人,她总是以自己的热情和耐心,悉心帮助他们。

  近年来,岭下镇来料加工业不断发展,有效解决了群众就业难题,促进了农民增收致富。2015年,全镇实现来料加工费收入1032万元,惠及从业人员2512人。在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应下,如何择优发展来料加工业,成为大家共同探讨和思考的话题。岭下镇结合实际情况,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政策扶持,优化来料加工业发展外部环境,培养了一批管理水平高、自主创新能力强的经纪人,带领村民致富。

  经纪人朱建寅于1997年开始从事饰品加工。之后成立惠香饰品厂,在村中设了两个加工点,解决了30多位村民的就业问题。2009年,朱建寅注册商标“惠香精品”,并在义乌福田市场租设摊位,每年销售额达到400万元。 在经纪人的带领下,岭下镇越来越多的村民参与到来料加工中来。据悉,目前岭下镇共有经纪人56人。接下来,该镇还将积极做好牵线搭桥工作,及时解决经纪人、加工户生产发展中的困难,培养自身素质高、管理水平强的致富带头人。

  责任编辑:徐小霞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