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平安在线
吃饭偶遇火灾,民警冲入浓烟救出脑瘫少年
2016-09-23 15:32:39来源: 金华新闻网

  “隔壁二楼着火,还有一个瘫痪的孩子在里面,感谢在我这里吃饭的帅哥警察,一个人冲上去把火灭掉,把孩子救出来……”昨天下午,一条署名“鑫鑫土菜馆”的微信在朋友圈被刷屏,救人的江南公安分局秋滨派出所民警商迪加成了朋友圈里的“网红”。

  “没想到会遭遇这种险情!”商迪加说,昨天下午2时左右,他与分局刑大副大队长娄超一道,陪着贵州遵义市公安局两位民警在秋滨街道鑫鑫土菜馆吃饭。为了协助贵州兄弟单位侦破一起10年前的命案,他们已熬了一个通宵,连续工作30多小时没有合过眼,其间还成功抓获两名盗窃嫌疑人。四人正准备抓紧吃点饭,然后办理案件后续工作,可刚拿起筷子,就听到有人高喊“着火啦”。

  从小饭店窗户往外看,对面一家小超市二楼的窗户里冒出滚滚浓烟。“不好,真着火了!”四人放下筷子就往外跑。跑到小超市楼下,娄超立即组织疏散群众,将着火区域下方的群众劝离。“我回头时,商迪加已经不见了!”娄超说,他问贵州来的同事,这才知道商迪加已经冲上楼去了。

  此时,楼下已经聚集了数十人,楼上的住户闻到烟味后,捂着口鼻匆匆往楼下跑。“外面的人不要上去了,着火的位置在厨房,厨房里的煤气瓶随时都会爆炸,太危险了!”听到下楼的住户这番话,没有人敢往上冲了。

  “着火的位置在二楼,下面是超市,上面有很多住户。如果不把火灭了,后果就严重了!”事后商迪加回忆说,当时他顾不得多想,在上楼时顺手拎起走道上的一只灭火器。找到起火房间后,他听见房间里面有电视的声音,可敲门却无人应答。见情况紧急,商迪加便奋力踢开房门。

  房间内已浓烟弥漫,严重影响视线。商迪加看到起火部位在厨房里,长长的火舌肆意燃烧着。然而,另一个房间里竟然有个少年,仍坐在床上边看电视边笑着,似乎没有发觉厨房起火。商迪加没多问,先是冲进厨房关闭燃气阀门,然后将少年往背上一托快速转移。这时,娄超和遵义的同事也冲了上来。“先把小孩救下去!”商迪加放下少年交待了一声,随后又冲进房子,奋力将火扑灭。

  由于救援及时,此次事故没有造成人员受伤和更大的财产损失。

  “是你冒着生命的危险救了我的孩子,谢谢、谢谢!”小孩的母亲安徽籍梅女士匆匆赶回来,一边感谢舍己救人的民警,一边自责太粗心。

  据了解,梅女士的儿子虽然已经16岁了,但因患了脑瘫,只能呆在家中,平时必须开着电视看,只要有电视看他就会笑,否则就要哭。这天中午,梅女士从打工的地方赶回租房烧饭给儿子吃后,就匆匆回去上班了,忘记了厨房里还有一锅肉正煮着,险些酿成大祸!

  责任编辑:杨悦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