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综合新闻
金东区市场监管局获省级先进集体表彰
2016-09-26 09:34:34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章羽纯 通讯员 徐莉莉

  9月20日上午,从G20杭州峰会浙江省总结大会上传来喜讯,区市场监管局获省级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成为全区唯一一个获此殊荣单位。

  据了解,自今年4月1日以来,区市场监管局围绕进一步强化市场秩序监管,全力助推峰会顺利举办目标,组织开展保障工作系列行动,确保了我区市场监管和输杭输会食品安全。

  “我们将前期省工商局、市市场监管部门以及各级政府的文件规定梳理汇总,制定工作任务清单,明确责任科室(人员),自制‘军帖’采取多点位并行的工作模式和机制,统筹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区市场监管局负责人说,对照“挂号”清单确定的牵头(责任)单位和整治重点,开展内部督查,对发现的12个问题进行集中反馈,逐项补足漏洞和短板。

  为防范和控制重点风险,有效降低行政成本,区市场监管局根据日常隐患排查情况,推出确定重点环节、明确重点品种、锁定重点监管对象“三步工作法”,及时开展行政约谈督促整改,全面落实市场主体责任,并结合现场取缔、行政处罚、刑事侦查等手段坚决打击食品安全违法犯罪行为。

  在加强家政服务和危化行业管理方面,该局先后开展危化品许可信息公示定向抽查28户,录入(公示)抽查6户。同时,加强家政服务行业、危化行业监管,杜绝家政服务、超市、便利店等行业超范围经营,并加强危险化学品管控、商品销售监管。 据统计,峰会期间,区市场监管局以商场超市、批发市场、农贸市场、展销促销会、城乡结合部以及车站、旅游景区等人员聚集地为重点,共出动检查人员2460人次,检查各类食品生产经营主体3568家,检查重点品种生产经营企业数524家,约谈违规企业23家,关停非法违法企业59家、小作坊14家,查处案件49起。

  责任编辑:徐小霞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