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社会民生
雨天还要冲洗路面?
2016-09-26 10:06:42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程梦倩

  9月15日上午,市民黄先生驾车行驶在环城东路上,注意到车前有洒水车在沿街作业。由于淅淅沥沥的雨一直下着,马路上全湿的,他就很纳闷,这么下雨,怎么洒水车还照洒不误呢?

  类似黄先生这样想法的市民还不少。“下雨天地面已经够湿够干净了,再洒水还有什么必要呢?”“浪费人力物力,一点也不人性化。”

  针对市民的质疑,记者采访了新城资产有限公司负责人李晨,他表示,市民觉得洒水车雨天作业是浪费资源,实在是一种误解。平时洒水车的工作目的是为了除尘,而下雨天则是为了清洗路面,并不浪费资源。

  原来,城区内道路会有一些土壤及泥浆附着,平时清理难度较大,普通的洒水作业很难将这些附着物清除。一旦碰到下雨天,这些泥土及泥浆经由雨水的浸泡,附着力大幅下降,大多只会留在地表,这就成了清理的最佳机会。

  雨天被冲洗过的路面洁净效果十分明显,这一举措也在一定程度上消除了车辆打滑、行人滑倒的隐患,使道路卫生质量得到了提高。借助雨水擦洗果皮箱、垃圾桶,对辖区路沿石、路口、广场、施工路段等重点区域的道路路沿、下水口进行清理,使得雨后的市容环境更加洁净、亮丽。

  责任编辑:杨悦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