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社会民生
草根戏迷显身手
2016-09-26 10:06:40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朱纯

  “只见他黑沉沉的乌云巧挽盘龙髻,端正正鬓边孩儿发一般齐,弯生生两道柳眉细,水灵灵杏核儿眼衬通官鼻……”9月23日下午,新城区施光南广场南侧的树林里传出了《活捉三郎》的婺剧选段,各种乐器相互配合,吹吹打打,好不热闹。

  这是多湖街道泉源社区里婺剧演唱班的日常活动。二胡、唢呐、夹板、锣、鼓等乐器齐上阵,演唱者你唱罢我登场,一派和谐的气氛。“那我今天唱个《王宝钏与薛平贵》里的选段吧。”上一个选段演唱完毕,成员陆云仙和大家说道。等伴奏者休息了一会儿后,她跟着音乐唱起来,边唱边表演,没穿戏服也很有风姿。

  酣畅淋漓的演唱吸引了不少过往行人驻足欣赏,一旁的环卫工人告诉记者:“他们经常过来唱婺剧,每次开唱,我都会趁休息时间过来听,唱得很不错呢。”

  婺剧演唱班的负责人徐根华今年70岁,他介绍,演唱班里的成员年纪都不小,大家都是婺剧爱好者,因为共同的爱好聚到一起。有的爱唱,有的喜欢拉二胡,还有成员原本并不会乐器,因为需要,特意学了唢呐,填补组织的空缺,“演唱班共有20多位成员,成立至今也快1年了。”

  “我们都退休了,现在空下来参加这个演唱班,感觉很充实。”成员朱月娥笑着表示,施光南广场环境很好,场地开阔、空气清新,只要天气好,每周二、周五,他们都会到南边的树林里练习,从中午12时30分左右到下午3、4时,时间很长,但大家都很开心,并不觉得累。

  如果有时间,在这个初秋的午后,伴着阳光,到施光南广场听一听高亢婉转的婺剧,不失为一种美的享受。

  责任编辑:杨悦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