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今日头条
郑余良在调研多湖街道废品收购点综合整治工作时强调
巩固成果 一抓到底 确保全面实现整治目标
2016-09-27 13:57:22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徐盼

  9月23日上午,金华新兴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主任、金东区委书记郑余良来到多湖街道,检查指导废品收购点综合整治工作。副区长朱茂丹,相关部门和多湖街道负责人陪同调研。

  郑余良先后来到庄头社区、汀村和王宅埠废品收购点,对综合整治开展情况进行调研。经过半个多月的强力整治,各检查点以往到处垃圾成堆、灰尘漫天、臭味刺鼻的脏乱差现象已经一去不返,违章搭建、加工经营户机器被一一拆除到位,经营户被劝退,废旧物资正在有序清理中。

  为迎接国卫复审、推进环境卫生整治、消除安全隐患,打造精品城市标杆区,本月初,多湖街道结合“三改一拆”、环境卫生整治,启动废旧品收购点“清零”行动,街道、村干部齐上阵,细化分工、强势推进,对辖区内255家废旧品收购站(点)下发限期搬离、处理废品、自行拆除违章搭建房屋通知书,责令限期整改。截至9月22日,共有164个站点主动完成搬迁,7个站点停止收购,84个站点正在搬迁中,整治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每到一处,郑余良都认真听取情况汇报,和街道、村干部交谈。村干部们纷纷表示,废旧品收购点整治行动受到了村民们的广泛支持,大家都说,现在村上的环境变好了,空气清新了,心情都变得舒畅了。郑余良看到曾经的“垃圾村”展露新颜,十分高兴。他说,在街道、村干部的共同努力下,村庄社区整体环境有了明显改善,虽然从业者的收入受到了一定影响,但从长远来看,无论是对村民,还是对城市的整体环境营造和未来发展都有好处,整治工作值得肯定。 郑余良强调,接下来,多湖街道要继续集中精力,加大整治力度,细化责任分工,相关部门要加大支持力度,抽调人员力量配合做好各项工作,确保此次“清零”行动按期圆满完成,全面彻底不反弹。要强化宣传,将其作为打造精品城市标杆区的一项重点亮点工作来抓,为整治工作的推进营造良好氛围。同时,做好整治后的土地利用工作。整治是为了百姓,拆后土地利用不能破坏环境,废品收购点搬离、拆除之后,废品清除、场地清理以及土地平整等后续工作要与整体环境美化、旅游发展相结合,加强谋划,努力将这些场地建为城市新景观。

  责任编辑:傅颖川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