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综合要闻
金东区全力保障油气管道安全运营
2016-09-27 13:57:23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章羽纯 通讯员 楼其峰

  近日,区发改局工作人员来到中石化甬绍金衢输油管线、中石油西气东输二线和南网义乌支线曹宅段,检查输油气管道安全运行情况。“检查发现,有7处其他项目施工涉及输油气管道运行安全隐患,我们第一时间采取措施并成功处理。”工作人员说。

  据悉,我区境内共有6条输油气管道穿越,总长99公里,其中老线5条,新线1条。 针对石油天然气管道运输一旦发生事故危害极大等特点,我区坚持问题导向狠抓隐患整治,全力保障输油气管道运营安全。一方面,以联席工作会议为平台,投入大量时间和精力,加大隐患整改力度。另一方面,努力协调解决管道建设遗留问题,加快管道安全隐患整改进度。“我们以下发交办单、召开协调会等形式,畅通沟通渠道,加强多方协调,妥善解决了土地复垦纠纷等社会问题。”区发改局相关负责人说,为避免新增安全隐患,我区还建立安全月报、经常性检查等工作机制,全面落实监管责任,强化日常管理。同时,突出强化应急演练、宣传教育、日常巡查等安全管理工作,不断加强管道安全隐患防范针对性与预案的可操作性,提升安全生产保障能力。

  责任编辑:傅颖川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