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综合新闻
澧浦38台高污染锅炉完成整治
2016-09-27 13:57:23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程梦倩

  9月25日上午,随着工人们的焊接作业,澧浦联星工艺品厂的燃煤锅炉应声倒下。这标志着澧浦镇提前完成38台高污染锅炉的整治任务。

  据了解,根据区里相关要求,该镇要在2年内完成38台高污染锅炉的整治,任务十分艰巨。为此,从去年年初开始,澧浦镇对辖区内拥有高污染锅炉的企业进行了一次全面的排查摸底,并倒排时间表,实行挂图作战,按要求分别向“低小散”企业、“规上”企业和“小升规”企业的高污染锅炉“开刀”。“我们要求所有‘低小散’企业的锅炉全部拆除,‘规上’企业和‘小升规’企业的锅炉完成改造工作。”镇人大主席叶朝阳说,澧浦目前已拆除17台高污染锅炉,保留8台符合排放标准的锅炉,完成13台高污染锅炉淘汰改造,改用集中供热、电、太阳能以及其他清洁能源。

  金华捷晟建材有限公司是较早一批完成更换生物质锅炉的企业。“起初,我也不乐意更换锅炉,毕竟这样既影响企业生产,也会增加燃料成本。”企业负责人徐骏说,“后来,镇政府工作人员三番五次上门宣传动员,我也不好意思再坚持了。”如今,该公司采用的生物质锅炉运作良好,废气排放也达到了环保要求,周边环境大为改善。 “为了保质保量完成任务,镇经济与统计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几乎每天下到企业一线,督促企业加快锅炉淘汰及清洁能源改造工作。”叶朝阳说,只有企业里的“灰色锅炉”越来越少,蓝天白云的日子才会越来越多。

  责任编辑:傅颖川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