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教育科技
宇宙或存在至少2万亿个星系 9成以上待认知
2016-10-18 15:25:54来源: 生命时报

  据英国《独立报》10月14日报道,国际科学家团队最新研究发现,宇宙实际上比人类预想的要大得多,可能存在数万亿个星系,而其中90%以上的星系未曾被研究过。

  这项新研究由英国皇家天文学会资助,研究结果表明,可观测的宇宙竟然会由至少2万多亿个星系构成,可比人们早期所想的宇宙体积要大20倍!可观测的宇宙指,宇宙物体发出的光线到达观察者处要一定的时间,这时我们从地球上能观察到的宇宙部分。

  研究团队利用哈勃太空望远镜拍摄的图像建立了整个宇宙的三维地图,借此一探星系的密度,以及太空中每一个细小分区的实际空间体积。研究人员把所有测得数据汇总,发现宇宙地图要比他们想象的庞大得多。此前他们估计可观测的宇宙大概有1万亿个星系,但研究结果刷新了这个纪录。

  研究也发现,在早期历史里,宇宙的形态更加完整,体积更加庞大,因此包含的星系更是数不胜数。在宇宙只有几十亿“岁”时,每一寸空间里的星系数量都是现在的10倍多!

  诺丁汉大学的科学家克里斯托弗•孔塞利切教授说道,“我们之所以看不到大部分的星系,是因为它们离我们太遥远,而且太黯淡了。宇宙里星系的数量是天文学的关键问题,宇宙中九成以上的星系仍等待我们认知,这完全超出了我们想象。”

  责任编辑:杨悦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