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社会民生
“补漏霸”因强迫交易被判刑
2016-10-25 16:15:23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朱纯

  以低价招揽房屋防水补漏业务,之后加大用材量、强行恐吓雇主提高价格的“补漏霸”让人又恨又怕。近日,区法院审理了多起采用防水补漏施工而进行的强迫交易案件,7名“补漏霸”受到法律的严惩。

  2014年9月至2015年9月期间,陈某甲团伙在澧浦镇、多湖街道等金东多个乡镇(街道)和婺城区、兰溪市等地承揽房屋防水补漏业务,该团伙先由一人以较低的口头报价诱骗被害人,承揽到业务后,随即纠集多名老乡一起施工。在施工过程中,他们故意将要修补的缝隙凿大,大量灌入防水材料,强迫被害人支付比原定价格高几倍的费用。在结算时,如被害人不同意支付,陈某甲等人就采用威胁、拒不离开、纠缠等方式迫使被害人支付相关费用。经查,被告人陈某甲、陈某乙、于某某等7人共作案11起,所涉工程款高达10多万元。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陈某甲等人以威胁手段,强迫他人接受服务,其行为已构成强迫交易罪。根据各个被告人的犯罪情节、退赃等情况,一审判决被告人陈某甲有期徒刑2年6个月,并处罚金3万元;被告人于某某有期徒刑2年4个月,并处罚金2万5千元;其余被告均被判处2年以下刑期,罚金不等。

  承办法官提醒市民,如家中有类似的补漏工程,最好找专业公司并签订规范的书面合同,这样一旦出现纠纷便于解决。动工前最好同样签订合同,上面写明工程量、总费用,避免口说无凭的情况发生。施工过程中,市民要仔细核算工程耗材量,防止对方耍手段虚报耗材。一旦因费用等问题发生纠纷、被对方勒索或恐吓的,应及时报警求助。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