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社会民生
末班车上捡到手包完璧归赵被点赞
2016-10-25 16:15:23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楼芳 通讯员 方樱

  10月20日,市民陈先生拿着印有“品德高尚拾金不昧”字样的锦旗来到市公交三公司,感谢K16路公交司机方向阳的善举。

  事情要追溯到10月18日21时45分,K16路夜间加班车从金华南站发出,到达终点站火车站北广场后,方向阳把车开回公司,在清理车厢时,发现一张椅子上有一个男士手包,打开一看,里面有5000多元现金,还有两张身份证和一些购物卡。“肯定是乘客遗落的。”看着包里这么多现金和重要的证件,方向阳不敢怠慢,立即上交给值班人员。

  通过进一步清点,市公交三公司工作人员确认包里没有联系方式,不过可以通过公安系统查询找到身份证主人也就是失主的信息。可考虑到当时已近23时,工作人员决定第二天一早再到派出所请警察帮忙寻找失主。

  第二天一早,还未等工作人员到派出所,就接到了失主的电话。原来失主是市第五医院的医生,当天他乘坐K16路公交 车回家,下车时不小心遗忘了手包,回到家后不久就发现了,可是天色已晚,公交公司也下班了,没办法找回手包,只能等到第二天天一亮再询问。在拨打了公交热线后,确认手包是掉在公交车上,并且被司机捡到送到公司保管,他十分感激,于是制作了锦旗,当面送给方师傅,并表达了谢意。

  面对陈先生的热情致谢,方向阳感到有些不好意思,他表示,这只是举手之劳而已,换做其他的司机也会这样处理,希望自己的行为能带动更多的人,为社会传播文明,弘扬正能量。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