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综合要闻
金东区弘扬优秀家风带动党风民风
2016-10-26 09:56:59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章羽纯

  澧浦镇琐园村历来有“信义、崇学、勤劳、淳朴”的传统。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村党支部因势利导,通过整理村史谱牒,充分挖掘子陵公家训五十六条等优良家规家训,总结提炼“十字家规”,完成村干部优良作风陈列馆、家风家训陈列馆等建设工作,为树优良党风淳朴民风提供了很好的学习教育载体。

  家风虽然是只言片语,却是一股深入人心的力量。今年以来,我区将传承“家风家训”融入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通过挖掘本乡本土留存的优秀传统家规家训,组织观看家规家训微电影,广泛开展学习讨论,签订《家属助廉承诺书》,建立家风家训情况评价考核机制等多层面、多形式的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党员干部自觉树立良好家风、争做合格党员,将“正家风”的小题目,做成“立规矩”的大文章。

  “深入挖掘、传承、弘扬优秀家风家训,是对合格党员标准的丰富,让党员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提升‘两学一做’实效。”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全区已打造13个家风家训示范馆作为党员干部日常教育基地,征集基层党员家风故事500余篇,在机关党员干部层面征集评选出120条优秀家风家训和70名文明家风示范户,在两新组织党员职工中评出100名“传承好家风的好爸好妈”。此外,10月底前,全区将完成所有党员干部家规家训制定,在家门口和村“三务公开”栏内公开晾晒,全方位推进家风家训建设。 党员带头立家规家训,更要带动群众一起践行家规家训。全区党员干部充分发挥“红色网格员”作用,在自家争创家规家训示范户的同时,通过“进家门、访家情、正家风、清家院、创家业”活动搭建党群共参与的平台,帮助联系户订立家规家训,以优良的党风,带动淳朴的民风。

  责任编辑:傅颖川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