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综合新闻
金东区“三项机制”加强换届纪律监督
2016-10-26 09:56:59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章羽纯

  为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关于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部署要求,加大对违反换届纪律信访举报的查核处理力度,近日,我区建立违反换届纪律信访快查快办工作机制,以“零容忍”态度正风肃纪。

  畅通受理沟通机制,对加强换届风气监督至关重要。在换届期间,我区通过“12388”“12380”举报电话或平台,及时受理违反换届纪律问题的举报。同时,由区纪委、区委组织部等部门负责受理违反换届纪律问题的信访举报或涉及的重要舆情,并互相通报受理情况,启动联合查核处理机制。各镇乡(街道)和机关部门负责积极应对、妥善处置涉及违反换届纪律问题的重要舆情、重要突发事件、重要问题线索,24小时内上报。对反应内容具体、线索清楚、性质严重的违反换届纪律问题,还建立专项挂号督办机制。

  针对受理的举报,我区建立了由区纪委、区委组织部、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公安分局等部门联合成立的违反换届纪律信访专项查核组。根据反映问题性质和查核工作需要,查核组负责选派人员开展专项查核工作,并与联络员每周一次碰头,沟通信访问题受理查核情况,研究协调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各镇乡(街道)党(工)委做好配合工作,确定两名相对固定的查核工作人员,随时参加查核。”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说,同时,各镇乡(街道)党(工)委结合本地实际,建立换届纪律问题联合查核机制,切实做到发现问题快查快办。 在此基础上,我区建立快速查处机制,分类别开展查核,对受理的违反换届纪律问题举报,逐一分析梳理查核线索,研究确定查核重点;对内容具体、线索清楚、性质严重的,督促各镇乡(街道)党(工)委及时调查、一查到底,并形成查核报告。对违反换届纪律问题的举报,一经查实,视情节轻重给予严肃处理,并对违反换届纪律的典型案例,查实一起、通报一起,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震慑、教育作用。

  责任编辑:傅颖川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