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综合新闻
金东区开展医疗和托幼机构消毒质量监测工作
2016-10-26 09:56:59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朱纯 通讯员 金骋超

  10月20至21日,区疾控中心组织专业人员对部分卫生院、托幼机构进行消毒质量监测采样和检测工作。

  本次行动共对3家卫生院和3家托幼机构进行了抽样监测,采集样品67份。采样包括室内空气、医护人员和托幼机构老师手表面、玩具涂抹样、餐(饮)具等。采集结束后,工作人员对采集对象的物体表面细菌菌落总数、餐(饮)具的大肠菌群消毒液有效成分等进行了检测。 “目前已进入秋季,是各类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季节。卫生院和托幼机构人员高度密集,病人和儿童又属于传染病的易感人群,需要进一步加强日常消毒管理和卫生保健。”区疾控中心负责人表示,开展此次消毒质量监测,旨在找出我区消毒薄弱环节,掌握消毒效果,指导医疗、托幼机构改进消毒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高我区消毒质量,预防发生感染性疾病。

  责任编辑:傅颖川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