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外媒看金东
金东全力打造特色经济产业带
2016-10-26 09:54:44来源: 金华日报

  在10月17日下午举行的全市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上,总投资31亿元的3个项目与金东区政府签约,其中电竞中心总部大楼及场馆建设项目为金东网络经济产业布局“再下一城”。该项目将建设浙江网络电竞中心大楼,打造辐射全国的竞技平台。浙江众海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张永荣表示,选择落户金东,不仅是看到这里网络经济发展的强劲势头,更是看中这里优质的招商配套服务。

  从2009年信息软件创业园一期“千疮百孔”楼起步,到如今腾讯众创空间、聚焦电商、苏宁云商、银付通、创客邦等项目入驻,金东新城区已逐步完善了电子商务、信息软件、文化创意、现代物流、互联网金融等信息网络经济生态产业链。金东区网络经济的崛起,与其精准招商关系密不可分。近年来,金东区立足本地产业优势,着眼“四大百亿”产业,收集国内500强、上市公司投资意向,紧盯与区块发展定位相似、科技含量高、单体投资大、税收贡献强的项目。精心制作“招商地图”、招商手册,着重加强与长三角、珠三角等地经济类协会、商会的沟通联系,发挥乡贤协会作用,利用团队招商、驻点招商方式,提高招商引资的深度和广度。

  “我们不仅大力推进全员招商,还突出精准招商,成立了6个招商小组,由区领导担任组长,要求每个招商小组盯引项目2个以上,引进投资项目1个以上,每月外出招商时间不少于8天。同时,我们还将招商成果纳入各部门、乡镇年度考核。”金东区招商局局长李芬说。除了走出去,还有引进来。金东区邀请了上海金华商会、杭州民建企业家、台北电脑公会、深圳金华商会等10余批次客商前来考察洽谈,与供销大集、网龙网商、颐高集团等项目开展合作对接。

  在重招引的同时,强服务必不可少。金东区以扩大有效投资和重大项目推进为抓手,建立“一周一分析、半月一汇总、一月一例会”制度,通过落实区领导联系重点项目、区长现场办公、“5+X”项目协调、项目专项督查和媒体通报公示等机制,一对一精准服务招商项目,确保项目加快落地、竣工、投产。今年以来,金东区举办了全区旅游项目集中签约仪式,签约总投资52亿元的11个旅游项目,其中有9个属于超亿元项目。1至9月份,金东区实际到位内资18.83亿元,同比增长45.86%;实际到位浙商回归资金12.71亿元,同比增长42.01%。

  如今,随着招商项目的“茁壮成长”,金东产业布局日趋清晰。目前,金东新城区已形成了信息网络经济众创产业带,正打造浙中信息网络经济中心、全国网络文艺产业集聚发展高地;岭下、江东工业区块以装备制造、绿色建筑产业为主,打造工业转型升级平台;澧浦则凭借优质的生态环境优势,“拉出”了一条健康休闲旅游产业带。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