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外媒看金东
1至9月规上工业产值增幅7.2%
金东“店小二”精细服务促扩量挖潜
2016-10-26 09:54:44来源: 金华日报 楼盼 申春 王文星

  连日来,位于东孝街道的德高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线开足马力正忙着赶订单。“1至9月份,公司产值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幅达192.58%。”在负责人金赵林看来,企业的发展形势喜人主要与各部门和街道干部的精细化服务密不可分。

  精准服务助力企业加速发展

  德高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新上规的企业。该公司主要生产太阳能组件,太阳能边框。此前,“德高新能源”由于场地有限,制约了发展。相关部门在走访企业后,立马牵线搭桥,在全区各工业园范围内排摸适合的厂房。在多次实地勘察后,德高顺利落户到东孝工业园区,厂房面积扩大到近6000平方米,是之前的2倍多。

  据了解,自9月21日起,金东区相关部门围绕服务实体经济,进一步当好“店小二”,开展“推项目、扩投资”“重帮扶、增信心”“明政策、降成本”“配要素、优保障”“引人才、强创新”等八大服务行动,着力解决一批影响企业发展的突出问题。与“德高新能源”类似,还有37个重点工业和技改项目也是金东区部门和乡镇服务的“重点会员”。

  “百日服务”活动开展以来,金东区经商、人力社保、财政、科技、商贸、住建等部门分头负责,乡镇党委、政府同频共振,帮助企业早开工、早竣工。截至9月底,当年实际投资3.54亿元,目前竣工投产19个,正在建设中13个,竣工投产率51.4%,开工率达86.5%。

  深入企业帮助解决困难

  作为企业的“娘家”,金东区经商局第一时间组建“百日服务”工作群,做好每周微宣传,比一比各部门的工作成绩。该局成立了5个专项服务小组,对应各项活动,明确目标、挂图作战,下乡镇、走企业、摸问题、促进度。截至目前,已走访8个乡镇、109家规上企业,初步排摸出19个问题,并加以解决。

  前不久,金东区经商局局长李春瑞在走访浙江尼佳电动车业有限公司时,了解到企业主为处理一名员工疑似工伤诉企业的案件发愁。他主动联系金东区劳动监察等部门上门服务。劳动监察部门工作人员发挥专业特长,分析政策,很快调解了该纠纷。“多亏了有关部门的支持,要不然这起案件还不知道要拖多久,对企业发展是极为不利的。”企业负责人坦言。

  应急周转缓解企业资金不足

  对于不少企业主而言,资金不足是企业发展的“硬伤”。为了帮助企业缓解难题,金东区财政和经商局严把关口、服务下沉,充分发挥应急周转金的作用。同时,还积极帮助企业牵线搭桥,提供融资服务。10月19日,金东区经商局引荐上海一家资产公司与辖区企业进行点对点的精准对接,其中两家企业与该公司分别达成了融资1000万元和500万元的合作协议。据统计,今年1至9月底,全区已受理企业使用应急周转资金办理139笔、5.64亿元,受益企业57家。同时,金东区还以奖代补减轻企业负担,积极兑现2015年政策补助资金945万元。

  企业资金瓶颈打开了,发展速度自然就加快了。相关数据显示,金东区本级1至9月份规上工业产值增幅7.2%,位列全市第一;增加值增幅8.7%,位列全市第一;新产品产值增幅22%,位列全市第二;销售产值增幅6.2%,位列全市第三。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