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平安在线
叶文挺:老骥伏枥 心系群众
2016-10-28 11:37:29来源: 今日金东 通讯员 李静

  他曾经带过兵,扛过枪,在部队摸爬滚打了二十多年,脱下戎装,穿上警服,一晃又是十多年,不变的是他对工作的敬业,对事业的忠诚,对警魂的依恋。

  从警是他人生的转折点和新起点,警营,成了他另一个实现人生价值的舞台。他一路挥洒着令人感动的汗水,演绎着使人动容的真情,彰显着硬朗果断的作风。

  他,就是塘雅派出所社区民警叶文挺。

  深入辖区,情暖百姓

  作为所里的老民警、老同志,叶文挺坚持与年轻一辈一个样,一起值班,坚持处警,亲自接待群众。他说,处警能最近距离地了解群众的需求,从而对症下药,提升自己做群众工作的能力。十年来他共调解纠纷类案件300余起,化解疑难伤害类案件60余起,没有一起案事件的处置有拖延,没有一次案事件的处置当事人双方不满意。

  一直担任辖区民警的叶文挺,始终践行群众工作路线,经常到辖区走走看看,和群众聊聊问问,为开展各项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如在奥运会、“十八大”等重大活动的安保工作中,他凭借着对辖区的“情况清、底数明”,及时对各类情报信息进行梳理汇总,对存在的不安定不稳定因素及时进行化解调处,确保了辖区无人闹事、无人出事,确保了辖区的和谐安定。在群众心中赢得了好口碑,走进辖区,大家都亲切地称他“老叶”。

  化解纠纷,独有妙招

  叶文挺真正把群众装到了心里,在处理群众纠纷方面,全心全意为群众着想,针对群众诉求的不同采取不同的方法,多次及时化解了群众的矛盾。

  2012年3月8日,一外来务工人员李某在工地意外死亡,其兄召集15余人扬言要阻拦施工并到市政府上访。叶文挺了解相关情况后,几十次奔波于李某哥哥暂住的宾馆和施工现场,分别做李某哥哥和包工头的工作,最终感动了李某哥哥,包工头也同意赔偿相关事项,避免事态的进一步扩大。

  2013年4月30日,周某因琐事与多湖街道的王某发生纠纷,王某将周某打伤,双方分别召集几十人准备打群架。叶文挺深入了解事情后,没有急于召集双方开展调解,而是对双方的性格特征进行了分析,掌握了当事人的心理特点,从二人比较重情的角度出发,多次找双方要好的亲朋,让他们去做二人的工作,最终和平顺利地解决了事件。

  叶文挺不仅在化解群众纠纷方面成绩亮眼,还在信访接访方面摸出了自己的方法。他摸准群众的实际需求,多用身边的事,把道理讲得深入浅出,让群众听得懂、听得进、听得习惯、听得舒服。葛某因退伍转业问题,多次到市政府上访并在网上串联鼓动军转人员上访。叶文挺多次与他谈心,渐渐打开葛某的心结,消除其矛盾隔阂。

  爱岗敬业,硕果累累

  叶文挺从群众的角度出发,全心全意帮助群众减少不必要的损失,他说,只有心中装着群众,才能真正做好群众工作。

  十年来,叶文挺退伍不褪色,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尽心尽力,诠释了老骥伏枥的忠诚情怀,先后被评为“优秀责任区民警”“优秀公务员”称号,获个人嘉奖一次,立个人三等功一次。2013年,被评选为全市公安机关“群众工作能力标兵”。

  昨日,他是光荣的人民子弟兵;今天,他是忠诚的人民警察,无论角色怎么变化,他始终信念坚定,目标执着;无论走到哪里,他始终踏实做事、真心为民。基层中像他这样的“军转民警”还有很多,他们在华丽转身之后,在公安这个领域再创辉煌、树立新业。

  责任编辑:杨悦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