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平安在线
采蘑菇被困山中 幸亏民警来了
2016-10-28 11:37:28来源: 今日金东 通讯员 周丹凤 王佳鹭

  10月24日22时多,51岁的蒋大伯被困山中四个多小时后,终于被找到。面对救援的民警和村民们,蒋大伯激动地说:“幸亏你们来了,不然我今天晚上得在这山里头过了。”

  当天18时36分,岭下派出所接到一男子报警,称自己在一座没有名字的山上采蘑菇迷路了,请求救援。“这个点天都黑了,报警人还不知道自己的大致位置,岭下这边山又多,搜索起来很不容易。”当天值班的是岭下派出所副所长张迟盼,他赶紧联系上蒋大伯。蒋大伯说自己不是本地人,搞不清楚自己在哪座山上。张迟盼感觉蒋大伯年龄应该不是很大,还特意问了他手机里有没有微信,会不会微信定位,可惜,蒋大伯不会用,而且非常着急地表示手机快要没电了。

  时值秋季,山中早晚温差较大,而且,近期雨水较多,山路特别难走,夜晚山上情况更加复杂。为了防止意外发生,张迟盼立即向区公安分局请求技术支持,暂时确定了蒋大伯所处的大致范围。随后,张迟盼组织值班人员和熟悉附近山路的村民携带防雨衣、手电筒等装备在山脚集合,同时与蒋大伯的家人取得了联系,询问大伯有无一些病史,以防发生突发状况。

  张迟盼将搜救人员分为两个小组,一组沿蒋大伯可能行走的路线进山搜救,一组在山脚外围亮着警灯搜寻,同时利用喊话器,希望可以得到回应。天越来越晚,还下起了雨,搜救人员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为了赶紧找到蒋大伯,也顾不上山中道路的泥泞,一个劲地往前走,张迟盼一不小心还滑入山中的一条沟涧中。他顾不及身上的淤泥,被队友拉上来后,又继续搜索。

  经过4个多小时的拉网式搜救,终于在一陡坡附近找到了蜷缩着的蒋大伯。经查看,蒋大伯神智清晰,语言表达顺畅,无外伤,只是身体非常疲惫,并且受到了惊吓。随后,救援人员将其安全地送下山,看到自己的家人后,蒋大伯情绪稳定了许多。

  据了解,蒋大伯白天到山上找蘑菇,后来,因为不熟悉山路,找不到下山的路,越走越不对,就被困在山中。

  民警提醒,近期上山采蘑菇的人较多,建议村民不要单独上山,尤其是不熟悉山路的,现在昼短夜长,上山后也需要及早下山。

  责任编辑:杨悦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