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综合新闻
王坦优化创业环境培育“电商社区”
2016-11-14 15:16:51来源: 今日金东 见习记者 陈阵

  面对第八个“双十一”购物节,不少电商企业们已经摩拳擦掌,迎接一年一度的“大考”。这几天,在多湖街道王坦社区,来往运送货物的车辆明显多了起来,更有不少居民楼整夜灯火通明,人流来来往往,一副忙碌的景象。

  “员工们连续三四天一直工作到凌晨两三点钟才换班,确实很辛苦。”和家人一起经营着淘宝店的周女士略带着疲倦讲述这几天的工作状态。现场,四五名包装工人正在将商品一一进行装袋并按照订单打包整理好。另一边,客服正专心致志地敲打键盘,回复淘宝买家提出的各类问题。正式营业短短的几个月时间,这家店铺的月平均营业额已经超过3万元。而在王坦社区内,像这样规模及以上的电商企业,记录在案的已经超过27家,日常月销售总额超过200万元。

  2010年起,外地电商开始陆续入驻王坦社区,使得当地网络产业及其衍生行业发展非常迅速。“过去这里房租相对便宜,地理靠近城区,对很多外地人来说,在这里开网店性价比挺高。”王坦社区工作人员应金文回忆起这些年的变化,仍不免啧啧称奇,“现在上门租房的电商,更加看重的是社区的创业氛围和优质的生活环境。”

  去年推行网格化管理模式后,王坦社区在卫生整改方面成效显著。曾经乱堆乱放、乱搭乱建、占道经营等不良现象早已不见踪影。道路宽敞整洁、景观错落有致、车辆井然有序,已经成为当地工作的一大亮点。

  社区形象的大转身,着实获得了不少外地创业者的青睐。“今年来社区经营网店的外地人比去年增加了不少,大概有40%。”应金文这样说。

  电商产业稳定发展看环境,长期发展看的却是服务。在王坦社区打拼了四五年的赵师傅,对社区这些年的变化有着自己的感触:“原先还需要叫快递员上门收货,现在在家门口就已经有了4个常驻物流企业,不知方便了多少。”产业链逐渐完善,服务机制不断成熟,让网店在这里站稳了脚跟。 目前,王坦社区正以服务融合为理念,大力推动“电商社区”建设。在继续对外吸收电商企业入驻社区的同时,王坦社区着手规范化现有的电商企业经营,整顿全社区居民楼一层仓库,设立专门运送货物的接送点,强化人员管理,以保证电商产业有序发展。

  责任编辑:徐小霞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