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综合新闻
金东区国税局升级服务为“双十一”助力
2016-11-14 15:16:51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朱纯 通讯员 张怡

  又到一年“双十一”,电商的发票需求量急剧上升,面对这场网购盛宴,区国税局瞄准市场需求,升级服务举措,以完善的税收服务为这场网络狂欢助力。

  精准发票用量预测是该局优化服务的重点内容,为此,区国税局与市国税局合作,联合地税、工商等部门专门组建电商企业服务团队。回忆起去年的“双十一”,服务团队成员、区国税局税源管理一科副科长洪华锋记忆犹新:“去年从10月下旬开始,我们就对金义都市新区电商产业园进行‘双十一’发票用量测算,但是从最终的发票用量来看,测算工作还需再准确。”

  “随着参与‘双十一’预售的店家越来越多,今年进行预售付定金的时间也随之提早,有些甚至提早到了10月下旬,除商品预售外,还有店家推出与预售类似的优惠券秒杀,这些都成为了预测发票用量所面临的新状况。”洪华锋介绍说。

  今年从10月初开始,电商服务团队就开始着手行动,对辖区内所有电商用票大户进行全方位的筛选和排摸,并多次实地走访相关企业,向财务人员面对面了解用票实际需求。同时,服务团队还将企业两年来的用票曲线图与预售产品、优惠券的购买情况进行综合分析,为更加准确预测发票用量奠定基础。

  除了预测发票数量外,推行网络电子发票也是区国税局服务电商的重头工作。今年9月,我区正式推广电子发票,“双十一”期间,有着付款之后十天内必须发货的硬指标,容易产生货票不同步快递的情况,采用电子发票能为企业剩下大笔的重复快递费用。 据悉,除电子发票外,“双十一”期间,我区企业还可享受到市国税局提供的纸质发票“网申邮送”服务,通过EMS将增值税专用发票和普通发票快递上门,最快当日下午就能送达。

  责任编辑:徐小霞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