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综合新闻
金东区严把学校食品安全日常预防关
2016-11-14 15:16:51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章羽纯 通讯员 徐莉莉

  “食品贮存、加工、留样一定要严格按照规定进行。”“食品采购索证索票及台账登记这一环节也要作为重点落实到位。”11月1至2日,金东区食安办牵头组织区教育局、区市场监管局,深入孝顺小学、塘雅镇中心学校和3家学校食材配送单位,开展新一轮学校食品安全检查。

  据悉,此次检查以随机抽查的方式行进,重点排查学校食堂加工操作、食品原辅料贮存、食品采购验收和索证索票登记,以及食材配送单位食材进销、仓贮、加工和快检等情况。检查发现,各单位整体情况较好,但也存在个别单位进货台账登记不及时、索证留存不规范以及功能区设置不清晰等问题,检查人员已现场提出限期整改要求。

  检查过程中,工作人员还加强对学校及食材配送单位的宣传引导,要求各学校提高食品安全意识,高度重视师生食品安全工作,严把验收、加工和备餐关,严格落实各项食品安全制度管理,各食材配送单位依法依规经营,对检查中提出的要求立即整改落实,确保集中配送环节不出问题。 “我们将在校食堂管理上再下大力气,把学校食堂及其配送单位作为关键环节,把好学校食品安全日常预防关,让广大师生吃得安全,吃得放心。”金东区食安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徐小霞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