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美丽乡村
鞋塘办事处对垃圾焚烧说不
2016-11-21 14:12:18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朱纯

  “东港北街的‘上策服饰’门口有人在焚烧大量的垃圾,你们快过来……”11月14日晚8时多,鞋塘办事处接到群众举报,迅速出动,前往焚烧地点。

  值班人员赶到现场时,现场还是一片火光,冒着滚滚浓烟。“我们到的时候,还有人在往火堆里倒垃圾。‘上策服饰’里有许多家小企业合租,当晚焚烧垃圾的是一家做塑料花的企业,焚烧的均是生产废料,气味非常难闻。”值班人员柯建明告诉记者,他们马上勒令停止焚烧,然后帮忙扑灭明火,并对企业方进行了批评教育。

  每年第四季度,都是空气质量经受最严峻考验的时节,秋冬季扬尘和集中焚烧秸秆、垃圾等对空气的污染十分严重。办事处副主任余孝斌介绍,鞋塘的小企业众多,随意焚烧垃圾的现象时有发生,仅“上策服饰”一处就发生了多起垃圾焚烧事件,对附近居民的生活环境造成不小的影响。

  “这是环境治理中的一个工作难点,从小企业的角度来说,这种简单的方式成本低,也更便捷。”谈及垃圾焚烧问题,余孝斌表示,对于杜绝此类事件的发生,办事处正加大执法力度,在重点时段对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加大巡逻力度,一旦发现,严肃追责。另外,他们正逐家对各企业进行思想教育,从源头上杜绝垃圾焚烧现象。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