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国际新闻
特朗普,美国第一位独立总统
2016-11-21 14:56:47来源: 今日金东 叶曼琳编译自《华盛顿邮报》

  从传统角度来看,刚刚当选总统的唐纳德·特朗普的竞选之路从头至尾都不太寻常。现在,人们对于他胜选的关注点在于:其一,特朗普的胜利可以被视作美国历史上第一位独立总统的胜利;其二,特朗普政府的组阁可能比奥巴马总统更独特。

  想想他是怎么一步步成功的。在大选中,候选人有很多机会来展现他们自己和表达他们的政见。其中一个机会是对竞选搭档的选择,另一个是为竞选集会的站台,除此之外还有公开辩论。

  希拉里在这三个方面做得都比特朗普好,尽管特朗普阵营认为在公开辩论环节时他做得并不差。也就是说还有其它因素促成一个候选人的当选,包括资源、竞选阵营的操作和机制还有候选人避免错误和应对未知挑战的技巧。希拉里募集的竞选资金多过特朗普。在大选中她需要付工资给更多员工,在电视上播出更多竞选广告。而特朗普在竞选过程中造成了无休无止的争议,只有在大选夜前的最后几天,他才看起来更可靠一些。

  

  换言之,特朗普的各种言行都符合失败者的特征,然而现在他却在忙于组阁。在华盛顿,现在人人都希望得到特朗普的关注。希拉里却只能暗自忍受败选带来的残忍打击。

  特朗普将他成功的一部分归功于竞选时人民普遍想要发生改变的愿景。华盛顿方面的不满、经济方面的紧张和人们对未来的迷茫都助推着这样一个体制外的候选人的当选,这个独立的候选人最好是不受任何政党的羁绊,并承诺将做出改变。

  对一个独立参选人来说最大的阻碍就是,当前的竞选体系很明显对两个主要政党有利。这就是为什么前纽约市市长迈克尔·布隆伯格屡次想要参选总统又打退堂鼓。特朗普具有作为一个独立候选人的优势——意识形态的缺失、公众辨识度和竞选所需的巨大财富,然后他做成了前人不敢想象的事。在初选中,打败了布什集团,在大选中战胜了克林顿集团。

  在整个大选过程中,一个很重要的问题是为什么2016年会产生新的竞选地图。这可能是因为人口决定命运,尤其是西班牙裔和拥有大学学位的人数增长,导致了一些州的选举结果发生了变化。举个例子,希拉里竞选团队认为维吉尼亚州和科罗拉多州在奥巴马任期内已经逐渐转变成为支持民主党的州。他们也看到了今年能够赢下亚利桑那州的机会,并且相信也能将乔治亚州收归囊中。

  另一方面,从“人口就是命运”的角度来看,共和党人在美国北部的众多工业州有更大优势,因其拥有众多年纪更大的白人男性,而拥有大学学位的人更少。但除了俄亥俄州以外的宾夕法尼亚州、密歇根州和威斯康星州所在的区域一直以来都被称作“蓝墙”。这个短语是源于在2012年之前的连续六届选举,这几个州都把票投给了民主党人。尽管在关于贸易和移民议题上,特朗普提出的政策对该地区选民来说简直是量身定做,这道墙对与特朗普来说还是太难逾越。

  尽管总统选举大局已定,但这份竞选地图还是随时有可能改变的。就像是在此次选举中,密歇根周、威斯康星州和宾夕法尼亚州出现了意外的胶着态势。

  对共和党人来说,特朗普虽然赢得了大选但输掉了大众投票这件事仍需要警惕。这已经是近五次大选中,共和党人第二次以较少的大众投票入主白宫。

  根据全国有效会议委员会的马克·格什的分析,特朗普在14个摇摆州中获胜,并得到了142张选举人票。在其他36个州,他输掉了大众选票的支持。特朗普找到了在哪能够获得他所需要的选举人票,而希拉里并没有。

  他是怎么做到的?看看俄亥俄州吧。这么多年来,该州在大选中一直都是一个典型的前导。今年该州把票投给了特朗普并且两位候选人在该州的差距达到八个百分点,创历史记录之高。

  俄亥俄州的选举数据分析师迈克·道森,在上周为哥伦布电讯报做了一份投票分析。他发现特朗普在俄亥俄州的88个郡中的83个的得票都高过2012年罗姆尼竞选时期的得票。而在西南边远地区,特朗普更是得到了自1928年以来的最多选票。而在扬斯敦这个历来被认为支持民主党的地区,他也得到了了52%的支持率,罗姆尼四年前同期仅得39%支持率。

  俄亥俄州并不是特例。在美国北部的各工业州中也遵循着类似的模式。尽管有三个州倒戈向特朗普,希拉里在美籍非裔中还是赢得了支持,其族群的投票也被认为是关键选票。

  特朗普在重绘竞选地图的同时,也改写了竞选规则。尽管关于他个人有诸多争议,但拥有了这些优势,他在大选中还是不应被低估的。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