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国际新闻
特朗普拟任三位鹰派要职 被指引美国向右急转
2016-11-24 16:44:26来源: 新浪网
从左到右依次是塞申斯、蓬佩奥和弗林从左到右依次是塞申斯、蓬佩奥和弗林

  [环球时报驻美国特约记者孙卫赤环球时报特约记者刘皓然]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的新班底逐渐成形,近日他公布了三个重要职位的人选,计划让堪萨斯州共和党众议员迈克·蓬佩奥担任中央情报局局长,退役陆军将领迈克尔·弗林出任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并拟任命亚拉巴马州参议员杰夫·塞申斯为司法部长。有媒体分析,如果说将子女带入权力核心是“任人唯亲”,那么特朗普“钦点”的要员则颇有些“论功行赏”的味道。

  “反移民的司法部长”

  反移民的参议员塞申斯获提名担任司法部长,显示特朗普准备在任内对非法移民采取强硬政策。塞申斯是第一位公开表态支持特朗普的参议员,几乎参与了竞选团队每一项重大决策,被认为是特朗普的“移民、反恐和贸易政策的设计师”。

  69岁的塞申斯毕业于亚拉巴马州法学院,拥有法学博士学位。上世纪80年代初期,塞申斯获得时任总统里根提名,担任亚拉巴马州南部辖区检察官长达12年。1996年,塞申斯当选联邦参议员,一直任职至今。

  担任参议员的20年中,塞申斯长期对外来移民问题持强硬立场。2007年,塞申斯牵头拟定的一项法案得到国会通过:凡雇用非法移民的联邦政府承包商将被“拉黑”10年之久。媒体强调,塞申斯不仅强烈反对非法移民,就连合法入境行为也不怎么支持,甚至把对美国的恐怖袭击与穆斯林移民家庭联系起来。

  不仅如此,塞申斯的政治生涯长期为“种族主义”指控所困扰。上世纪80年代,一名同事指证塞申斯使用“黑鬼”说法,还调侃过臭名昭著的“三K党”,认为这个组织“还可以”。因为这件事,塞申斯早年与联邦法官职务失之交臂。

  对塞申斯的提名几乎立刻引发国会少数族裔议员的反对。美国全国有色人种协会表示,塞申斯在民权和平等方面的记录堪忧,特朗普对他的提名让人“难以想象”。《纽约时报》说得更直接,塞申斯若任职司法部长,“就是对司法正义的侮辱”。

  “反穆斯林的中情局长”

  被提名为中央情报局局长后,鹰派的堪萨斯州众议员迈克·蓬佩奥立即发表声明欣然接受。52岁的蓬佩奥毕业于著名的美国西点军校,后又进入哈佛大学法学院深造,从政之前当过兵,做过生意,早年阅历十分丰富。

  2010年,蓬佩奥当选国会众议员。担任议员期间,蓬佩奥同时供职于众议院情报委员会和班加西事件特别委员会,曾就班加西事件对时任国务卿希拉里大加批判,痛斥希拉里“为奥巴马连任而误导美国民众”。在他看来,希拉里“根本不具备领导能力”。不仅如此,蓬佩奥也是奥巴马的主要反对者之一,对于伊朗核协议的反对尤为强烈,他希望早日“逆转这个灾难性的谈判结果”。

  除了反对关闭关塔那摩监狱、支持大规模监控项目外,蓬佩奥更以发布“反穆斯林”言论备受争议,甚至认为“对恐怖袭击的沉默等同于串通合谋”,遭到强烈谴责。即便如此,蓬佩奥对穆斯林群体的“声讨”仍未停歇。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称,中情局内部对于这项提名表示满意。堪萨斯媒体认为,中情局局长的工作困难重重,但蓬佩奥有情报工作的经验并在军队中受过纪律训练,会成为一位“有效领导者”。

  国安顾问是“问题员工”

  与前两位被提名者不同,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弗林无需得到参议院的批准。57岁的弗林曾为美国陆军效力长达33年,2014年以三星陆军中将的军衔退役。

  《今日美国报》称,弗林在美国军界和情报界是响当当的角色,2012年升任美国国防部顶尖的情报机构——国防情报局局长。然而,弗林任职期间被指“军阀习气严重”——顶撞上级、威胁下属、无视制度、疏于管理,很快被解雇。特朗普对弗林的提名引发多方质疑。今年2月,弗林也因发布“反穆斯林”言论被推上风口浪尖。

  有政治分析人士认为,特朗普选定的三人在国家安全事务方面有丰富的经验,态度保守强硬,第二个特点是与特朗普有良好的互动以及基本理念一致,第三个特点是都有敢说敢为的特质,都发表过极富争议的言论。此外,他们是华盛顿政治圈最早一批支持特朗普的人,显示特朗普在选人时考虑的不仅是能力,还有“忠诚度”。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称,提名也释放出强烈信号,标志着美国国家政策的“向右急转”,符合特朗普的竞选纲领。

  责任编辑:傅颖川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