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两学一做
金东拓领域强机制深化党员志愿服务
2016-11-28 08:54:20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章羽纯

  11月15日下午,澧浦镇党员志愿者服务启动仪式在该镇琐园村举行。5支队伍45名党员志愿服务者排列整齐,接过队旗和装备后,迅速进行业务练兵——消防演练。郑店、宅山义务消防队的志愿者们根据各自分工,或对古建筑中的消防设备进行查验,或对景点工作人员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宣讲。

  “琐园村是旅游景点,又有大量古建筑,我们在此举行消防演练,旨在真正把党员志愿服务力量融入到村中,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识,提升村庄消防安全水平。”镇党委委员林映红告诉记者,该镇以区域党委为载体进一步整合资源,以党建引领民间党员志愿者队伍,让党员志愿者队伍结合辖区实际切实提升专业性,在消防、旅游、文艺等方面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今年以来,金东区把开展党员志愿服务作为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举措,不断优化服务体系,开拓服务思路,提升服务能力,健全评价机制,推动党员志愿服务全覆盖、常态化、多样化。同时,规范提升民间党员专业志愿服务队建设,在集中党日开展志愿服务,更好地提升各级党组织和党员的服务能力,营造“党员做给群众看、党员带着群众干”“有困难找志愿者、有时间做志愿者”的浓厚氛围。

  以服务群众需求为动力,党员志愿服务专业团队叫得响、够专业、受欢迎。在源东乡尖岭脚村,新红星果业专业合作社内,前来取经的果农络绎不绝,新红星果业党员农技服务队的25名队员成了果农的免费老师。“乡里大多数村民从事花果种植,我们服务队的成员又都是农技专业人员,正好可以利用业余时间开展专业化、组团式的志愿服务,真正把党支部建在果园上,为群众办实事。”队长吴经济说,他们针对花果种植特点,还在集中党日邀请果农们来合作社,通过现场操作的方式开展水果、蔬菜、花卉种植等农业技术指导培训。 将党员专业志愿服务队融入村级党员集体公益服务活动,成为全区党员志愿服务的又一探索。在孝顺镇中街村,金华市孝川应急救援队成了党员集体公益服务活动的常客,他们一同参与环境卫生整治,服务居家养老,还安排8名救援队员负责疏导交通,维护镇中心小学放学秩序。“救援队有50多号人,5名党员,大多是中街村村民,平时以应急救援为主。趁着每月15日党员集体公益服务,我们召集队员积极参与,丰富志愿服务形式。”队长董开军说。

  责任编辑:徐小霞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