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金华新闻
中国游泳救生志愿者金华支队成立
2016-11-29 11:16:30来源: 今日金东

  11月26日-27日,市体育局主办了游泳救生志愿者公益培训活动,来自全市各个县、市、区的12个游泳协会、红十字救援代表队的100多名有志于奉献社会的志愿者参加了培训。会上,省市有关部门领导宣布成立中国救生协会游泳救生志愿者浙江省服务总队金华支队,并为金华支队授旗。

IMG_20161126_105651

  本次活动受到省游泳协会、省红十字会高度重视,市体育局、市体育总会、市红十字会、市志愿者协会也给予大力支持。金华市体育局副局长钱寿坤、浙江省水上救生协会秘书长黄亮到会指导并授课,杭州市水上救生志愿者服务队张侃一行三人作了精彩的青少年防溺水示范演讲。市泳协派出的救生和游泳教练徐斌、曹霆、祝卡尔、施亚征将课堂放到了金华体育中心游泳池里,主讲的内容是防溺水和溺水后的施救、如何提高游泳技能,他们理论联系实际,边上课示范边和学员互动,气氛十分热烈。金华市红十字会派出的专家周爱君,主讲的是AED(自动体外除颤器)和心肺复苏,专业的演讲和教学,让人过目不忘,100多名学员在她的指导下,进行了心肺复苏模拟训练。

IMG_20161126_133238_2

  青少年溺水是长期以来的世界性社会问题,我国每年有六万多名青少年溺亡,每年死亡的学生约占学生非正常死亡人数的60%左右,远远高于交通事故,我市青少年溺水事故也居高不下。本次游泳救生志愿者公益培训活动承办单位——市游泳协会将通过培训,组织一支公益救生志愿者教导队和宣讲团,为我市青少年防溺水工作、中国山水四项运动(游泳、皮划艇、山地自行车、越野跑)保驾护航,并希望通过全社会共同努力、民间协会上下联动、构筑防溺水立体安全网,将我市青少年溺水事故降低到最低的限度,让青少年防溺水工作走在全省的前列,同时加快落实市体育局提出的体育社团“五进”工作机制,即进农村、进学校、进机关、进部队、进社区。

IMG_20161127_100737

  在中国救生协会和浙江省水上救生协会的领导下,中国救生协会游泳救生志愿者浙江省服务总队金华支队将积极开展防溺水科普宣传、组织水上救生练兵,使之成为游泳赛事的保障队、推广防溺水工作的宣讲团、公共水域的救生主力军,形成全市联动、水上岸边共管的防溺水立体安全网,并为金华群众性游泳体育活动保驾护航。本次活动也受到参加培训人员的热烈欢迎,不到两个小时培训名额就被抢光,市本级和下属各县市实际参加培训者都突破了名额。学员们反映,泳协举办这样的活动,是拯救生命的大善举,很有必要。来自浦江的张崭新说,他们常年在户外游泳,经常会碰到溺水的事故。今年夏天遇到一溺水者,救起后没人会施救,那人还是走了。要是他们能早点掌握心肺复苏技能,结局也许就不一样了。

  责任编辑:徐小霞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