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平安在线
朋友借钱不还玩“隐身” 男子报假警求助
2016-11-30 15:48:33来源: 金华新闻网

  陆陆续续借给朋友一万多元,结果对方不仅不还,还不接电话。兰溪人琚某为让朋友现身,竟用报假警的方式向警方求助,结果把自己给“坑”了。

  11月25日晚,琚某来到兰溪市公安局云山派出所报案,称朋友裘某趁其不备将其1.2万元现金偷走了。面对值班民警的询问,琚某称23日晚,其与裘某、施某三人同车外出,途中遭遇堵车,他与施某两人下车查看,裘某则留在车内。返回车内时,琚某发现裘某已经离开,自己放在车内储物箱的1.2万元现金也不见了。“我电话联系了他,他承认拿走了钱,还说第二天就会还的,结果到现在,不但没还钱,电话都不接了!”琚某说的煞有介事。

  为核实琚某所述情况,值班民警辗转联系上当事人裘某,却得到完全不一样的说法。裘某称其根本没有偷钱,只是借钱而已。之前,他已从琚某处借得9000元,23日晚,他又向琚某借了3000元,并说过两三天内就还钱,但因为手头紧实在还不了,才不接琚某电话的。

  到底谁在说谎呢?民警又联系了当时在场的第三人施某,施某的说法则与裘某相符。

  眼看谎言被拆穿了,琚某这才承认自己报了假警:“说好两三天还钱的,结果却电话都不接,我感觉自己被骗了。”至于报假警的动机,琚某称只是想通过警方让裘某现身,没想到会有这么严重的后果。

  由于琚某的行为构成谎报案情,根据相关规定,公安机关于11月28日依法对其处以行政拘留五日及罚款贰佰元的处罚。

  责任编辑:杨悦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