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综合新闻
傅延桐——模范带头奉献如初
2016-11-30 10:13:21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陈婺

  在傅村镇石狮塘村有这样一位老人,他今年89岁,但在不少村民看来,他有时似乎比20岁的小伙子还年轻。这位老人就是傅延桐,一名有着58年党龄的党员。

  村民们对傅延桐的印象来自于他平时为村里所做的一切。傅延桐负责村中一座小花园的卫生保洁工作。几乎每天,村民都可以看见老人拿着扫帚和钳子,在里面仔细打扫。“花园就在老年活动室附近,自从傅延桐负责起这一块的卫生,花园更干净了,大家走过的时候心情也好多了。”村民傅建成说,只要雨下得不是很大,他都坚持打扫。这个劲头,很多年轻人都不能比。

  村支书傅俊生说:“当前,村里‘五水共治’、村庄环境整治工作正在开展,每次党员义务劳动,支部考虑到他年纪大了,安排他一些轻松的活儿,但他坚持同其他党员同劳动共分担,一刻也不闲着。”

  不服老的傅延桐看上去干劲十足,颇具精气神,但其实他的身体并不好。1971年,傅延桐担任村里生产大队的小队长。为了缓解吃油的压力,生产队打算打一棵树上结的籽榨油。但这棵树不仅高,而且树干上有许多毛毛虫,年轻人都不愿意爬。看到这个情况,当时43岁的傅延桐自告奋勇,爬树打籽,但不慎摔下树,留下了病根。

  然而,他对于这一选择并不后悔,基本恢复后,他又冲在村里山丘改造一线,带领大队的山丘改造专业小分队上山植树,改丘为田。十一届三中全会后,他积极响应党的改革开放政策,为村里引进了当时销路好的黄桃、枇杷等水果,鼓励村民利用荒地发展种植,增收致富。

  从年轻时投入金兰汤水库、溪口水库的建设,到现在为村里的各项工作出力,对于为村民付出,70年来傅延桐的心思始终如一,“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就要尽自己的能力为大家着想”。

  近年来,傅延桐带头进行环境卫生整治义务劳动。2013年冬天雪下得很大,尽管大家都劝他不要做了,他还坚持劳动。他为村里做的事情,村民们都是看在眼里的,他动员街坊邻里做好垃圾分类,大家都愿意听他的。

  “做一天党员,就要讲奉献,不能忘记自己为什么要入党。”在朴实的言语中,傅延桐道出了所有党员都应该不忘的初心。

  

  责任编辑:徐小霞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