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健康时尚
上班族福利:如何在超市也能挑选到健康即食午餐
2016-11-30 15:48:31来源: 生命时报

  忙碌的上班族经常遇到没时间做午餐的情况,于是去超市购买一些即食食物成了日常必备,看似不够营养,但法国《费加罗报》指出,即使是去超市购买午餐也可以得到健康平衡的饮食,只要遵循一些小小的规则。

  规则一:了解饮食的要求

  《费加罗报》指出,选择午餐前,首先要了解饮食的一些基本要求:均衡营养的饮食在于食物能够维持身体能量的时间,并不需要强求每顿都达到高营养、高质量;午餐是维持一整个下午动力的来源,应该得到重视;午餐的营养应该由蛋白质(肉类)、淀粉类、蔬菜(生的或者熟的)构成,蛋白质能够给人饱腹感,淀粉能够给人能量,少量的肥肉可以帮助人更好地消化。

  规则二:学会利用商品标签

  学会通过商品标签来辨认食物的成分,了解该食物是否含糖、盐过多或者添加剂过量,没必要花太多的时间区分食物的种类,而是应该关注食物是现做的还是速食的,食物的质量应该尽量往家里做出食物的质量靠拢。具体而言,如果想吃一顿以肉类为主的午餐,肉类就应该成为主食。《费加罗报》还指出,饮食中配料的含量要少、要天然,甜品的选择以天然的酸奶为佳,一瓶果酱会比脱脂水果酸奶营养更好。

  规则三:避免午餐过于油腻

  避免过于油腻的午餐,商品标签上蛋白质的含量多于脂类含量更好;不需要强求所有食物都是天然有机的,可以吃一些不是最新鲜有机的蔬果,也比什么都不吃要健康得多,许多速食食物标签上写了天然有机,然而大多是转基因食物。

  推荐食谱一:胡萝卜、拌菜配火腿、烧鸡、一些水果

  推荐食谱二:凉拌蔬菜(胡萝卜切丝、土豆樱桃等)、主食(牲畜肉或者鱼肉)、一块面包、一个水果

  责任编辑:杨悦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