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教育科技
揭秘机器人TIM如何在欧洲大型强子对撞机隧道工作
2016-11-30 15:48:30来源: 中国科技网

  据英国《每日邮报》11月28日报道,日前,一段视频展示了欧洲大型强子对撞机隧道工作的一台间谍机器人,该机器人主要负责隧道内的监测工作。

  欧洲大型强子对撞机(LHC)隧道长达27千米,由小小的间谍机器人TIM进行监控。TIM是一列专门用来监察的单轨列车,负责隧道内的实时测量。

  欧洲粒子物理研究所称,TIM是一列无人驾驶列车,时速可达6千米。它负责监控隧道结构、氧气、通信带宽以及温度,且带有辐射防护,可以生成LHC的辐射分区图;除此之外,它还提供可见的红外线成像。TIM在此前的LEP列车轨道上运行。大型正负电子对撞机(LEP)在2000年停机,它的隧道被用于运行LHC。目前,LHC的隧道内有两条TIM列车进行巡查。TIM靠预先设定的程序运作,未收到指令时,它们停在一个服务隧道内。LHC是世界上最强的粒子加速器,研究专家设想在其辅助下解决一些宇宙未解之谜。

  责任编辑:杨悦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